文明风首页 >
蔡振云:爱岗要敬业,敬业需精业
http://wmf.fjsen.com 2020-01-02 18:01:31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担任办公室主任以来,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在工作中。

蔡振云,1967年11月生,福建一华电机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从2003年9月担任福建一华电机有限公司工会委员、经审委主任以来,他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会工作中,为工会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业务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了公司领导及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他认为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应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工会工作对工会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认真查找各种有关工会的资料和书籍。他认为,想做好工会工作,光有满腔热情是不够的,还需具备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扎实的理论功底。

作为工会工作人员,他非常重视工会监督职能的发挥。遵照《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企业工会工作条例》、《集体合同规定》等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工会的各项管理规定,工会成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公司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做到了工会与员工的充分沟通,围绕调整劳动关系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平等协商,就有关条款和具体细则展开讨论,经过企业方和职工方代表们的认真审议和讨论,并经会员、员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按规定将行政与工会签订的两项集体合同广泛在员工中宣传,让广大员工了解集体合同的具体内容,切实维护员工利益。按期对履行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将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公司工会审查,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推进工会组织的群众化、民主化、法制化,使工会切实发挥维护、参与、建设及教育四大职能,在公司工会主席的指导下,他夜以继日,放弃了很多节假日休息时间,补充完善了民主管理、厂务公开相关内容。

他及时了解基层职工的思想动态、疾苦和实际困难,只有把心放在职工身上,把实事办在职工急需上,把温暖送到职工心上,把标准定在调动职工积极性上,职工就会主动找你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做工会工作,必须做到心系职工、情牵职工。自公司工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发动全体职工为困难职工伸出援助之手。

他是一个爱工作、爱岗位,有职业心、有责任感的工会工作者,他的每项工作都要求完美,力求无缺,保证完成好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哪怕是吃再大的苦、受再大的累,他都无怨无悔。就是因为他对事业的无比忠诚与眷恋,就是因为他的始终不渝与孜孜追求,使他在工作中处处表现与众不同,受到各级领导与同事们的一致称赞。在他的努力下,公司工会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工人先锋号”、“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建省工人先锋号”、“福建省和谐企业”、“宁德市先进职工之家”、“福安市创新示范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他本人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最可信赖的娘家人”、“福建省优秀工会工作者”、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安市非公企业优秀工会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