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霞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4 14:45: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颁奖典礼

表彰十佳督导员 展出垃分主题绘画摄影作品

活动现场将表彰海沧区十佳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以及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摄影征集活动获奖者。

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海沧,小区居民每天早晚投放生活垃圾时,都可以看到身穿绿马甲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小区的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与督导员的态度和责任心密切相关,优秀的督导员能让居民们的垃圾分类自觉性大大提高,参与的热情持续保持下去。

为鼓励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全身心投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7月,海沧在全区发起“最具时尚态度·十佳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评选活动,发掘和分享督导员的好典型、好做法。主办方说,通过督导员自荐以及居民、社区、街道推荐,经过线上投票、现场调查考核等评选程序,最终优中选优,评出“十佳督导员”。活动当天,他们将亮相并分享故事和经验。

此外,活动当天还有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摄影作品展。在参展作品中,小朋友发挥想象力,用画笔创意描绘垃圾分类和谐画面以及如何运用科技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爱好摄影的市民通过图片记录海沧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过程中的精彩瞬间。

趣味活动

参与挑战赛赢取奖品 学制酵素创作主题画卷

当天,现场将开展丰富而有趣味的垃圾分类主题游园活动,市民到现场可以领取挑战卡参与挑战赛,每个挑战项目顺利通过即可领取印花,随后获得礼品。

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废弃瓜果皮制作环保酵素已成为流行,它可以充当生活中的“万能剂”。本次活动将邀请义工现场教授市民学制环保酵素。义工胡女士告诉记者,垃圾分类的最终目的是垃圾减量,酵素的原材料就是厨余中的菜叶、果皮等,将厨余变废为宝是垃圾减量的一种方式。

喜欢画画的小朋友可以到现场参与垃圾分类主题画卷创作。现场还有好玩的垃分主题游戏、猜灯谜等,通过不同的互动游戏,让人们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入的认识。主办方透露,现场将设计充满时尚感的拍照“打卡”点,让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留下美好的记忆。

声音

做好垃圾分类

展现乐活态度

主办方表示,注重环保的文明风尚,是乐活理念的题中之义。因此,做好垃圾分类,也是乐活态度的体现。今年9月,2019海峡两岸(厦门海沧)乐活节开幕,环保理念贯穿活动全程。目前,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海沧区正紧紧围绕“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总体目标,着力城乡并进,着力提质拓面,举全区之力深化垃圾分类工作。

主办方表示,海沧区生活垃圾分类时尚行动成果汇活动充满了乐活气息,许多优秀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果也注入,群众广泛参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居民喜闻乐见,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态生活方式,全民共建洁净家园,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垃圾分类成为真正的“新时尚”。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