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许丰盛:干一行 爱一行 立足本职立新功
http://wmf.fjsen.com 2019-12-04 10:34:10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许丰盛,男,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保卫科勤务分队长。2017年1月勤务分队组建后,他牢记岗位职责,在科室领导下,带领队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2017年被医院评为“金砖安保先进个人”,海峡晨报在2017年9月30日报道其先进事迹,2018年被医院评为“JCI先进个人”,2019年被中华派出所评为“老街忠诚卫士”。

一、狠抓训练学习,提升队伍保安全的能力

许丰盛曾在部队服役8年,在反恐能力、安保意识、消防业务等方面比常人更为熟悉。他深知保安全的能力和平时的训练学习分不开,为此他根据很多队员能力素质薄弱实际,科学制定计划,叫响“提素质、保安全”的口号,充分利用每周二、周五组织分队进行消防业务培训、反恐器材使用等训练,硬是打造了一支“作风好、战斗力强”的队伍。

今年8月,市卫健委组织全市卫生系统在第一医院办反恐培训班,其中有一个内容就是观摩医院反恐演练,科室把任务交给他时,他二话不说,积极虚心请教老同志,带着队员一遍又一遍精益求精,最终得到大家的认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问起他时,他说:“虽然汗流了很多,班外时间用了不少,但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第一医院安保队伍的形象树立起来了,值了。”

学习上,不单自己报了“公共安全管理”自学考试,还把学到的知识跟队友分享,《保卫学》、《治安管理学》的一些理论被队伍运用到工作实际中。2018年带领分队11人参加了思明区“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管理员”培训并取得证书。今年他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引导全体队员自觉纳入“学习强国”,拥护党、热爱党,以极强的个人魅力带动整个队伍。

二、做好日常执勤,增强医患人员安全感

许丰盛牢记“执勤工作是我们的饭碗工程”,来不得半点马虎。他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符合执勤特点的《考评实施细则》,创新执勤办法,设立“三人应急组”,确保院区警情5分钟到达的机制,16层以下高楼从楼梯反应3分钟内到场的反应机制,大大减少了医院案发率、报警率,今年以来,各类纠纷争吵事件同比减少17%,得到医护人员和群众的一致肯定。)同时积极搞好案发研判,分队组建以来,抓获或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嫌疑人8起9人次,确认消除各类烟感报警22起,有的是抽烟引起、有的是施工引起,但是警情就是命令,他以一丝不苟的作风影响和带动着大家。2018年8月,新建内科大楼工地发生火灾,他和队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成功扑灭,挽回了损失。

“警察抓小偷”彰显素质过硬,保安抓小偷更凸显难能可贵,今年4月份,医院住院部楼梯间先后出现2起扒窃,根据2起扒窃案件线索,许丰盛组织骨干搞研判,手把手教队员搞布控,天网恢恢,疏而不漏,4月12日他带领队员在一号楼电梯口成功抓获扒窃嫌疑人1名,中华派出所领导还特意过来给予表彰。

三、坚持以院为家,率先垂范作表率

许丰盛在部队多次评为优秀士兵,并且荣立过个人三等功、评为“特等射手”等,到医院工作后,他自我要求严格,以院为家的主人翁意识树的牢,热爱自己的岗位,以保医院安全为已任。今年来,带领队员帮助患者就诊15起,帮助患者和家属找回钱包、手机40起,帮助找回老人、小孩35起。2018年7月17日,许丰盛在急诊拾到钱包一个,现金2235元、银行卡数张,急人之所急,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前来认领,失主还以为找不到了,接到失而复得的消息赶到医院后,拿出几百元要“感谢”,却被许丰盛委婉的拒绝了,后失主对其竖起了大拇指。

队伍组建以来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7面。在荣誉面前,他没有飘飘然,他以更高标准引领队伍前进。用他的话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保安这个职业也有自己的舞台”,以闪光的品质影响和带动大家。大家都说他很拼,他却说:“我们要像爱护身体一样热爱自己的岗位,工作干好了,心里才踏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