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辛宝元:海上见义勇为,做生命的守护者
http://wmf.fjsen.com 2019-12-04 10:33:00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辛宝元,1958年12月生,宁德市福瑶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福鼎市通达轮船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8年10月31日夜,强冷空气裹挟着风雨顿使茫茫东海逐浪滔天。夜黑风高夜往往是海上安全事故多发的时候。果不其然,一艘“闽连渔运60059”轮在福建福鼎嵛山岛外海因大风浪进水遇险,随后失联,船上15人下落不明。1日凌晨,宁德市福瑶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福鼎市通达轮船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宝元接到宁德海事搜救中心和嵛山镇人民政府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组织船队赶赴出事海域。嵛山岛旅游客运船队干部群众近百人参与此次的大搜救。

他热情豪爽,乐善好助。每当碰到需要帮助的人,他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帮助别人。嵛山岛外海时常发生海上安全事故,宁德海上搜救中心和嵛山镇人民政府总是第一个电话打给辛宝元,而辛宝元总是在第一时间率领他的船队出现在事故海域。据不完全统计,仅2016-2018年间,辛宝元先后组织指挥通达和福瑶公司船舶出海32次,累计救起落水船员21人,岛民孕妇夜间分娩难产运送8次,岛上群众突然患病伤残应急送医6次。

时间往前推移,辛宝元已记不清组织指挥多少次海上抢险搜救。

辛宝元的福瑶和通达公司逐步实现规范化建设,内部机制不断完善,码头游客接送,出海航行,突发应变,船员职责,各项管理机制逐步健全。安全设备不断更新,渡口码头有安全联络员及网络监管系统,通过船讯网、AIS船舶信息服务平台对公司所属的船队动态进行实时监控。严格执行有关客运各项规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公司安全输送几百万次客人来往嵛山岛与内陆之间,年创产值达1000多万元,无论是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都已位列宁德市同行业前列,得到各级海事和客运管理部门及当地政府的充分认可和表彰。先后获得2014年度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委员会全国水运系统先进个人, 2016至2018年度宁德海事局党风政风(党风廉政、执法规范)海事服务社会监督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