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张丽香:扶危济困不图报
http://wmf.fjsen.com 2019-12-04 10:31:57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张丽香,女,1972年8月生,闽清县梅溪镇石湖村党务工作人员。她是福建7997公益团队的一员,常常在周末入户走访调查核实资料,为每个有困难的群众送去温暖、关爱;她是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2016年“7.9”洪灾期间连续两个月每天加班加点帮忙接收和分发物资,为灾区困难户、孤儿送去物资和善款;她还是福建蓝豹救援服务中心志愿者,努力学习安全、救护技能,为百孝公益、防灾减灾活动持续奉献自己的光与热。身兼多职,但她践行助人为乐的初心始终不变。曾获评闽清县“身边好人”等。

2016年7月张丽香投入闽清梅溪流域特大洪灾救灾行动后,加入了7997公益团队,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只要团队有活动,她都踊跃参加,入户走访收集材料,为每一个有困难的群众、困境儿童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她是公益路上的热心好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她以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入户宣传家园卫生、平安三率,节日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走访村幸福院,为老人排忧解难,谁家有困难,只要她有听到,哪儿就有她的身影出现。她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梅溪镇新民村贫困户嫁接新品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年福州橄榄节石湖站她忙前忙后终于圆满成功了。

她是公益路上的引路人。2016年“7.9”洪灾期间,她听说坂东里面缺水缺食物,就花了三千多元买了米、菜、肉、矿泉水等,请朋友帮忙送到了湖头养老院。因为在此期间,没有开通车辆,她早上很早就在广宇超市等待送物资的车辆,帮助他们搬东西,然后坐车到坂东。她在大本营看到了蓝天救援队。她申请加入了蓝天志愿者群之后,又叫上了坂东的许多朋友一起在大本营帮忙。她每天五点从家出发,晚上十点多回家,帮忙接收和分发物质,晚上加班加点整理相关材料及反馈情况,入户查访,寻找、倾听、慰问,为灾区困难户、孤儿送去了物资和善款,连续忙了一个暑假。

她是公益路上的践行者。灾后重建时她加入了福建7997公益团队,常常在周末入户走访调查核实困境学生,连续参加了五十多场暖心助学活动,帮扶贫困母亲等慰问活动。她连续两年都积极参加渡口村举行的“我们的母亲---拗九节”,关老助老。爱在继续,7997公益团队黄近文助学基金发放至今,她负责对接的两名一中困难学生,定期发放助学金并及时了解其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其好好学习、自立,自强,争取考上重点大学。

2018年她还参加了福建蓝豹救援服务中心志愿者,在此期间认真学习安全技能和救护知识,参加了“百善孝为先”百孝公益、“云集爱心家人公益行”等慰问活动。她积极参加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和消防演练活动,连续两年参加了“小善大爱迎春慰问菩提行”公益活动……

公益路上,与爱同行。她深深体会到: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她愿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困难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爱心。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7年、2018年她连续评为闽清县十星文明户(志愿奉献之星);2018年荣获三星志愿者评定证书;2018年度评为福建蓝豹救援服务中心“优秀志愿者”;获评2019年7月闽清县“身边好人”;2019年11月入选“福州好人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