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林文华:热心公益 光明使者
http://wmf.fjsen.com 2019-12-04 10:32:29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责任编辑:康金山

林文华,女,汉族,平潭综合实验区苏澳镇斗门村人,1984年6月出生,初中毕业,2015年参与成立平潭第一支公益组织。2017年2月正式取名为: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并取得相关证书。

自从成立公益组织以来,林文华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虚心学习,积极钻研,努力创新,凭借多年公益组织经验,无私的奉献神精,还带出一群“五星志愿者”,共计为平潭公益事业服务时间近两万个小时。赢得了社会的一致赞誉。曾先后被区残联推荐为“助残先进工作者”、“五星志愿者”等称号。

2017年起坚持走在一线公益道路,每个月都要下乡为特困家庭送米送油送生活费,解决很多特困家庭的根本问题,先后成立“公益之家”与小志愿者服务队,带着一群小孩子加入公益事业中,让孩子们去体验志愿服务的心得,关心他人,珍惜现有生活。

2018年7月又成立了“爱心之家”接收平潭困难家庭孩子,免费提供吃住,为孩子们争取免费学习的机会,帮助孩子成长,一直步入到大学,当年公益支出约近70万人民币。

2019年起林文华和她的团队在保持每个月下乡慰问的同时,每个月还增加对一中特困学子的帮扶,为10个孩子发放每个月200元生活费。让孩子们吃的饱、吃的好、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再苦也要让孩子上大学。

2019年上半年帮扶的10个孩子已经成功步入大学,下半年他们仍继续。

今年林文华和她的团队还做了一场全省第一次难度最大、成本最高的“山区的孩子看大海”公益项目,邀请三明、福清、平潭,三地孩子联合一起为特殊儿童开启人生第一次看大海。由于人员的特殊性,他们动员了很多志愿者为这群特殊朋友给予照顾及帮助,让每一位来到平潭的客人都能感受到平潭志愿者的热情与好客。特别是福清一位女孩子衣服在酒店被风吹走的那一个晚上,他们积极帮助孩子解决衣物等问题,林文华总是走在公益第一线,经常自费为特殊孩子购买所需物品,默默无闻付出,让很多志愿者们感到惭愧,长年无私付出,是很多志愿者们学习的对象,今年年初协会党支部也为其申报为入党积极分子。

截止到2019年9月,林文华和她的团队已经为平潭公益事业支出约150万人民币。帮助家庭达到400多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