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廖合荣:电力雷锋时刻“在线”温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1-01 10:48:01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廖合荣,男,1973年11月生,国网将乐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副所长。他常年在将乐县的漠源乡、万安镇、白莲镇、南口乡等乡镇基层供电所岗位工作,二十四年如一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时刻“在线”温暖别人,把助人为乐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时刻为他人着想

在将乐县万安镇工作8年,廖合荣每个月都从自己的工资中挤出三百元资助万安学校5名贫困学生,给他们作为生活费,整整六年。

不管在哪个乡镇基层供电所工作,廖合荣都主动承担起敬老院孤寡老人“儿子”的角色。每逢周末或传统节假日,只要有时间,廖合荣总会组织所里员工到院里帮老人打扫卫生、检修线路,陪老人聊天,送去大米、面条等,院里每个老人的名字他都铭记于心。在漠源供电所工作3年间,他每年无偿为空巢老人和群众修理线路、更换灯泡不少于100次。老人们都说:“他就像自己的亲儿子一样亲!”

2011年6月,在一次线路故障抢修过程中,恶劣的环境,使得廖合荣与同事都负了伤。他让同事回家疗伤,自己却带着伤痛回到所里替受伤的同事值班。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在他的眼里,自己感冒、发烧都不算是事,班照上,活照干,但是同事生病了,他却当成大事!

时刻关心着“闲事”

2012年,龙栖山草市村、龙井村等5个自然村用电也依靠附近小型水电站发电,电压时强时弱,电灯、电器经常烧毁,村民们叫苦连天。一天,廖合荣到龙栖山走亲戚,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二天便写成书面材料向公司领导汇报,得到公司领导的支持。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龙栖山5个自然村的村民用上了国网供电。

2014年8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廖合荣得知高唐镇厝干垅村至今村民照明还是依靠附近小电站发电照明,电压不稳定,有时连日光灯都不能用,6户居民生活十分不便。那时,他在漠源供电所工作,照理说,这事本与他无关。但他却管起“闲事”来,当即把情况向公司领导汇报,争取20余万元资金,让村民用上稳定的国网供电,村民们连声称赞。

廖合荣家住在小区里,小区里的住户如果遇到用电问题,他总要出手相助。一次张阿姨问他,这又不是你负责的辖区,你难得回家休息一下,怎么不叫用户联系负责人来解决啊?廖合荣回答说,举手之劳嘛,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时刻出现在求助现场

漠源乡交通闭塞、人口比较少,年轻人大都外出创业打工。在家的老人、妇女娱乐一般以广场舞为主,舞台临时搭建难免会出现线路故障、灯泡不亮的问题。遇到这些问题,只要一打电话给廖合荣,再忙他也会第一时间赶过来帮忙,总是随叫随到,毫无怨言,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对廖合荣娴熟的技术纷纷赞不绝口。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留守孤寡老人的求助,廖合荣总是义不容辞。2015年12月31日傍晚7时许,廖合荣接到求助电话,漠源乡半路自然村突然停电。此时,天正下着雨,寒风凛冽,山路泥泞,抢修车因路面打滑,无法通行。廖合荣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所以情急之下,他断然决定与同事冒雨前行,不管前面道路有多艰险。到达停电的村庄时,这一路上他自已也数不清滑倒了多少次,全身沾满污泥。那天,他一直奋战到深夜才终于恢复送电 。

2017年10月,廖合荣被三明市委宣传部授予“岗位学雷锋标兵”的称号。廖合荣说,作为一名党员,他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荣誉为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