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我省五人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19-10-30 11:01: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30日讯  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9年10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五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黄梅萍、陈照、张肇瑞、王宏、张利梅。

黄梅萍,入选助人为乐好人。黄梅萍,涵江区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多年来全身心投入社会工作,倾力帮助孤儿、困难家庭、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

陈照,入选助人为乐好人。陈照,男,1973年10月出生,罗源县林业局绿化办干部。作为罗源县源野救援队的队长,他带领队员们长期无私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积极主动开展公益活动与户外救援等。他乐善好施,资助数名学生继续完成学业;他扶弱救贫,对于困难群众不仅带头捐款,还发动队员、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救助;他热心公益,参加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超过一百场次,个人累计献血量达6000ml。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罗源县“身边好人”、“福州好人榜”身边好人。

张肇瑞,入选见义勇为好人。2019年4月6日下午,一封市政法委的表扬通报寄送到三明市委组织部时,年轻组工干部张肇瑞见义勇为不留名的事迹才被人知晓。

王宏,入选敬业奉献好人。王宏,中共党员,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继《激发全民斗志和爱国潜能,王宏耗资千万助力武术入奥》专题报道入围全国2016-2017年度全民健身好新闻奖后,今年6月《助力武术入奥从福州走向世界》(王宏事迹的专题报道)荣获中国晚报界最高奖项。

张利梅,入选孝老爱亲好人。张利梅,女,1972年生。来自广东梅州客家的张利梅,嫁到惠安后不久,婆婆突然中风瘫痪,自此卧床六年。六年来,她揽起照料婆婆的重担,一日三餐顿顿耐心喂食,为婆婆翻身、擦洗身体,使老人从未长过褥疮,甚至在婆婆大便秘结时,用手指帮老人把大便抠出来。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

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