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礼仪润童心 争做文明有礼观众
http://wmf.fjsen.com 2019-10-29 10:50: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小演员们用默剧的形式传递正确的观演礼仪。

  

  文明观演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参加礼仪知识问答环节。

  “熊孩子”吵闹,不听劝阻拍照,观演迟到还吃东西,玩手机在朋友圈直播……在影剧院观演剧目的时候,您是不是对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十分反感?

  10月26日,由海沧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旅局主办的“礼仪润童心,文明伴成长”文明观演系列活动在海沧纸的时代书店举行加推专场,小演员们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传递正确的观演礼仪,让台下的大小观众印象深刻。

  当前,这场文明观演系列活动在海沧全区如火如荼地进行。6个专场、26场排演、12场培训、6场上岗体验,志愿者走遍全区四个街道,一系列的活动把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落到实处,文明观演的礼仪,在海沧蔚然成风。

  “以文明观演为切入口,以孩子为主要传播对象,就是想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文明有礼的小主人。现场小手拉大手的亲子活动,也有助于在整个家庭中厚植文明的种子。”海沧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默剧表演   小演员提醒礼仪要点

  吃薯片、手机拍照、大声喧哗……26日下午,在纸的时代书店,默剧表演《文明观演大作战》吸引了大小朋友们专注的目光。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小志愿者把种种不文明观演行为演绎得入木三分,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剧中,我是个不文明的典型,生活中可不会这样!”走下舞台,小演员王恩贵连忙向记者“解释”,还不忘示范正确的做法并再三叮嘱大家,“观演要着正装,别迟到、别打手机、别吃东西,更别大声喧哗,这是尊重台上艺术家,更是文明素养的体现……”

  来自华中师大海沧附小的张梓馨和延奎小学的苏明杉在剧中扮演了两个不文明的大人,全程和闺蜜拍照,影响别人观演。她们笑着说,以前进电影院和剧院看表演,还真有不文明的行为,这次活动中成为沧江剧院的文明礼仪小使者,“我们要提高自身修养,把文明不断传递开来。”

  除了剧目的表演,主办方还在现场为观众们带来了观演礼仪讲座、文明礼仪展示和文明礼仪体验等,孩子和家长收获满满。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