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海沧拍不完写不尽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0:50: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半城湖海半城绿》作者:黄飞鸣

  

  《爱在海沧》作者:孙焕伟

  

  《劳动乐,生态美》 作者:黄金华

  

  海沧大桥建造画面 黄少毅提供

  爱上海沧,有N个理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海沧台商投资区创立30周年《爱上海沧的N个理由》好照片、好故事(好文字)大赛历时3个多月,落下帷幕,参赛者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记录下“我眼中的大美海沧”。

  9月26日,比赛评出最佳图片摄影奖一等奖3幅、二等奖5幅、三等奖10幅、优秀奖20幅;老照片特别奖一等奖1组(幅)、二等奖3组(幅)、三等奖5组(幅);最佳故事奖(配图文字)一等奖1则、二等奖3则、三等奖5则、优秀奖10则。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500多组(幅)反映大美海沧的摄影作品,其中包含人文、风景、产业以及美丽乡村等题材,还有近百张反映海沧建设发展的老照片。不少参赛者还用文字记录下拍摄心境以及图片故事。

  活动举办期间,本报共刊出60多组(幅)优秀摄影作品,并组织了三场采风活动,主题分别是产业兴盛、艺术之城、幸福生活。这三次采风都通过专版呈现。此外,还刊发了同一地点的新旧对比大联版。这些图文报道在市民中引起很大反响。

  此次大赛由海沧区委宣传部指导,海沧区文联主办,厦门晚报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和海沧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多方式反映海沧台商投资区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用图文呈现海沧区的高素质、高颜值,展示海沧这片土地的巨大变化及崭新面貌,让人们更直观、更全面地领略了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魅力。

  评委点评

  ●厦门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景初:

  老照片中有一些很经典的照片,很亮眼、很震撼,让我们对过去进行了回顾,也更好地感恩现在的生活。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副主席兼手机摄影专业委会主任张晋:

  很多照片很好地展现了海沧的人文景观,让人从中感受到了海沧居民对海沧的一片深情厚意。

  ●海沧区委宣传部调研员、海沧区文联副主席钮红亮:

  这个活动非常好,通过作品征集,把老百姓对海沧的爱展现了出来。大美海沧拍不完写不尽,希望这一活动年年都举办下去。

  ●厦门晚报社副总编辑吴慧泉:

  好故事当中虽然没有很华丽的文字,但都反映了海沧居民对海沧真挚的情感,他们都是海沧发展的见证者,从自身的角度来看海沧的变化,以小见大。在这些质朴的文字中,海沧的新变化、居民的幸福感,都逐一流露出来。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