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平安新阳企业联盟扩至七支队伍
http://wmf.fjsen.com 2019-09-04 13:23:53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派出所民警为第七支队伍开展培训并发放制服。

■民警与第七支队伍负责人交流。

作为海沧区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中的重要一员,平安新阳企业联盟成立两周年,已成为街道辖区群防群治主要力量之一,助力辖区刑事警情连年下降。

近日,平安新阳企业联盟扩军,又有企业组建新的志愿服务队——生物医药园区志愿服务队,为“平安新阳”建设注入新力量。

联盟增加新力量 原有志愿服务队积极表态

日前,在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园生物医药行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平安新阳企业联盟生物医药园区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举行。

记者看到,仪式现场,除了街道、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联盟旗下原有的六支志愿服务队代表也悉数出席。“太给力了,又有新伙伴加入。”永旺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坚说:“大家共同出力,协助街道、派出所一起建设平安新阳。新成员可能在经验方面相对欠缺,如果需要,我们愿意提供帮助。”

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由生物医药产业园海投物业、大博医疗、艾德生物、万泰沧海、蓝湾科技和美商生物等六家企业派出人员参与组建。仪式结束后,新阳派出所民警邱伟鸿为新队伍主要成员发放联盟制服,并开展执勤注意事项等培训。

第七支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六家单位轮值生物医药园区周边的夜间巡逻,海投物业主动提出一周值两天。这样,一周七天,每天都有志愿者执勤。

7支队伍上千名志愿者 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新阳

群众需要什么,就开展什么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安新阳企业联盟协助街道、警方提升辖区安全感,效果非常好。”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新阳企业联盟从2015年底的社企联动治保会,到2017年初的“同心圆”联防圈,再到2017年7月正式启动平安新阳企业联盟,从无到有,发展到如今7支志愿服务队,1000多名志愿者,企业联盟稳步发展、不断壮大、走向成熟,可喜可贺。

“联盟为辖区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企业为企业联盟成长壮大作出了贡献。”该负责人说,特别是联盟开展义务巡逻,辖区警情大幅下降,企业员工更安心工作,才有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阳方案”。相信接下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和个人为联盟发展献力献策,助力联盟发展壮大,为平安新阳作贡献。

声音

联盟从刚开始的试验田,到如今发展壮大,离不开街道、派出所以及各个爱心企业的努力。每到夜晚,巡逻队伍经过,警灯闪烁,给生活在新阳的人们带来了安全感。联盟队伍每一个志愿者都付出了许多,让我感动的是,各个队伍负责人没有因为联盟工作而报销过一分钱。此外,联盟的成立还有助于企业之间增进交流,大家通过这一平台互相沟通,相互学习包括安保在内的企业先进管理经验,及时化解突发纠纷。

——平安新阳企业联盟发起人吴文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