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义工:连石缝里的烟头都掏出来
http://wmf.fjsen.com 2019-09-01 13:23:21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小小志愿者积极参与净滩行动。

暑假里,海沧亲子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备受家长和孩子们欢迎,暑假结束了,大家依依难舍。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暑假虽然结束了,但志愿服务行动没有终点。接下来,将继续围绕“环保”“安全”“关爱”“文明”四大主题,在日常周末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可以安排时间报名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二出版的厦门晚报《教育周刊》,将会刊发小义工们参与2019海沧亲子义工夏令营活动的征文作品,小义工将表达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敬请关注。

活动多

抓住暑假的尾巴,将收获转化为成长的动力

倡导文明骑行理念行动,共享安全交通环境;在敬老助老过程中,切身感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含义;在七夕传统节日中,传承耕读传统文化等等……今年暑假,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旗下的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许多亲子义工家庭收获了快乐与成长。

“每个活动都有相应的主题,每个主题的内容都很丰富。”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不走过场,才有收获。

就在本周,海沧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联合海沧红裙子志愿服务队、吉红海上救援队、军缘建设志愿队、义务交警等,开展了海上安全宣传活动,以及“义”起来夜跑活动。亲子义工还沿着海沧湾开展巡逻环保净滩行动,小义工特别细心,连石头缝里的烟头都掏出来放进垃圾袋。

“抓住暑假的尾巴,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学后这些收获将转化为孩子们成长的动力。”志愿者王清旺说。

感悟多

分享感受增进情感,让活动有更多提升空间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亲子义工们有特别多的感悟与收获。“义工参加完活动都会再集合、同分享,在交流中增进情感,也让下一次的活动有更多提升的空间。”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工作人员说。

“他们真心诚意地付出,一个个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让我很感动。”海沧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胡燕说,活动丰富多彩,家长和孩子都能从中有所收获,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也越发壮大起来,在今年暑假,吸纳了许多“铁杆”队员。

义工家长陈海亚说,以前女儿在家打扫卫生时怕脏,而在做义工的过程中,不怕脏也不怕累。经过这一次次志愿服务行动,我们也看到了她的进步。

“交到了许多好朋友。”小义工徐雯雯特别开心,她性格外向,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很快和小伙伴们融合在一起。她说,在助老活动中,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自己也感到特别自豪。

链接

海沧注册志愿者达4.75万

海沧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动各类资源整合下沉,各类活动有序开展,海沧日渐庞大的志愿者队伍予以有力支撑。在区级层面,9支各有所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和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各实践所、站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组建起各类型的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目前,海沧全区各类志愿者队伍超过330支,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4.75万余人。

前不久,海沧区向300余名志愿服务注册地都在海沧且在“志愿厦门”登记服务时长超过300个小时或600个小时的志愿者,发放了志愿服务荣誉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