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309名志愿者领到“荣誉卡” 可在辖区享各项便利
http://wmf.fjsen.com 2019-08-28 08:02:51 雷妤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海沧309名志愿者领到“荣誉卡”

可在辖区享各项便利,以此礼遇志愿者,同时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朱妍颖 庄清福)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疾风骤雨,志愿者总是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给市民带来点滴温暖。志愿者的付出,市民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礼遇志愿者,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认可和肯定。

最近在厦门海沧,有309名的志愿者收到一份特殊礼物———“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荣誉卡”。它既能当e通卡,又是一张福利卡,可以在海沧区内享受超市购物打折、旅游景点门票优惠、优先培训技能等福利。

309位志愿者领取荣誉卡

今年,海沧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人社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等多个部门,研究制订了《关于规范和鼓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的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对志愿者出台了鼓励措施,比如,区委文明办每年对注册地在海沧、且在“志愿厦门”登记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和600小时的志愿者进行一次统计梳理,并对其发放“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荣誉卡”。经过梳理,今年有309名符合条件的志愿者领到了这张志愿服务荣誉卡。

海沧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放志愿服务荣誉卡,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并且鼓励引导了市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志愿者李晓英的志愿时长已超过600小时。在她的影响下,丈夫与儿子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不久前,李晓英就领到了这份特殊礼物。“其实大家不是很在乎物质上的嘉奖,这份福利精神上的嘉奖意义更大,让我们觉得付出获得了肯定。”李晓英说。

荣誉卡可享各项福利

记者看到,这张志愿服务荣誉卡的卡面是蓝色的,印有志愿者的照片、姓名、身份证号和服务时长。拥有这张卡,志愿者在海沧区可以享受到不少福利。

比如,通过此卡,志愿者及其子女可以优先参与海沧区青少年宫、文化馆等机构组织开展的各类公益培训;志愿者在海沧区体育中心购票、部分超市购物等,可享受优惠;志愿者还可在旅游景点享受优惠,在卫生医疗机构体检享受优惠等。不仅如此,各单位开展评优评先时,同等条件下对达到一定登记时长的志愿者进行优先考虑。

“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非常乐意加入为志愿者提供优惠的行动中。”乐海百货企划部经理李晓颖说。

厦门沧江剧院艺术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凭这张志愿服务荣誉卡购买180元及以上票价演出门票,可享受9折优惠,同时享有优先参与剧院艺术活动的资格。“沧江剧院将所有持卡志愿者升级为剧院VIP。这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一种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有多家商家积极与海沧区委文明办对接。未来,志愿服务荣誉卡的“福利圈”将越来越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