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卫健系统亮身份见行动 惠民生解难题
http://wmf.fjsen.com 2019-08-26 15:38:11 林岑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亮身份见行动 惠民生解难题

海沧区卫健系统深入开展“深化双报到、为民解难题”活动,推动大健康理念落地落实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岑 通讯员 孙越)“我的身体有些老毛病,之前去医院要挂好几个科,有时候挂不上号要连着跑好几趟,这回各科的医生同时来到家门口,一个上午全看完了。”近日,家住厦门海沧区嵩屿街道石塘村的李大爷逢人便夸“健康海沧”进社区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开展“健康海沧”进社区活动,是海沧区卫健局深入开展“深化双报到、为民解难题”活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海沧区卫健局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大健康理念落地落实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通过深入开展‘健康海沧’进社区活动,扎实做好‘双报到’工作,鼓励更多卫健干部沉到一线,发挥自身技能服务群众,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海沧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健康大礼包

实惠又贴心

前阵子,“健康海沧”进社区活动首站在石塘村拉开帷幕。当日上午8点多,村委会门前人潮涌动,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络绎不绝。

“我的眼睛看不清很久了,一直以为是自己年纪大了,今天检查了才知道原来是白内障,而且政府还有补贴,有免费晶体可以做!”在义诊摊位前,70岁的村民林大爷激动地告诉记者,义诊的医生还特地留下了联系方式,让自己到海沧医院去找他,服务特别周到。

“刮痧真舒服啊,整个人轻松多了,肌肉也不紧绷了,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暂住在石塘村的新厦门人张先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说,因为长期在工地上班,自己常常累得腰酸背痛,听说现场有免费刮痧服务,就趁休息时间过来体验,还真有效。

记者看到,现场不仅有妇科、儿科、中医科等医疗专家义诊,还有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等常规体检。与此同时,中医健康理疗、卫生法律咨询、常见传染病健康咨询等特色服务也备受群众欢迎。

活动当日,海沧区三癌专项筛查也正式启动,仅当天就有200多名群众参加了筛查。据悉,该筛查是针对全区本地户籍人口的免费健康大普查。除了石塘村之外,海沧接下来将在青礁村、后井村、天竺社区等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村居进行筛查,同时也将为城建集团的环卫工人提供筛查服务,后续将逐步扩展到全区。

与此同时,为了全方位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海沧区卫健系统工作人员还进村开展消杀工作,并入户为村民检测甲醛和饮用水水质。

党员积极参与

服务全方位

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来自海沧区东孚卫生院中医科的医生张雅婷一早就出门了,她一心想着早点来到活动现场,为更多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事实上,这场在嵩屿街道石塘村举办的活动中,许许多多来自海沧卫健系统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其中。

来自新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科医生郭杨斐说,作为一名医生党员,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是分内之事,未来自己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号召党员干部沉到社区一线,走进居民家中,得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让我倍受鼓舞,也坚定了继续走进基层为民服务的信念。”来自海沧区妇幼保健院的冯医生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走进基层一线的卫健干部不仅带来了沉甸甸的健康大礼包,还化身垃圾分类宣导员,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理念,践行文明新风尚。同时,一场场“洁净家园”行动相继展开,广大干部积极参与拾烟头、捡纸屑、扫垃圾等活动,共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海沧区卫健局表示,未来,‘健康海沧’进社区活动还将走进青礁村、后井村、海沧社区等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并逐步扩展到全区,让更多村居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的健康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