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十大案例出炉
http://wmf.fjsen.com 2019-08-21 09:15:38 林岑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案例丰富】

生动呈现海沧实践

《中国记者》2019年第8期封面选用海沧融媒体中心图片。

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十大案例出炉。

翻开《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十大案例》,内容丰富,干货十足,集纳了“大美海沧”摄影大赛、集成电路添“芯”助力、教育强区异军独起、扫黑除恶宣传造势、精准扶贫全媒联动等生动案例,全面呈现海沧融媒体中心深入推进新思想深入人心、推动海沧实践落地生根的全过程。

“每个案例都用新媒语言进行阐释,聚焦受众视角,强调过程呈现,术与道兼备,环环相扣勾勒出一个个可复制的案例精彩。”在业界人士看来,这些案例具体翔实,是海沧坚持“内容为王、原创内容为王中王”理念的集结呈现,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是基层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生动样本。

《将海沧集成电路产业从产业的“边角地”推向“暴风眼”》就是其中一个精彩案例。案例从谋篇布局、有序推进、传播效果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据不完全统计,两年多来,关于集成电路的报道,“今日海沧”共刊发80篇,用新媒体的语言,浅显易懂地将产业知识成功融入百姓生活中。同时,也将海沧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广泛传播开来。

海沧聘请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的有益探索,是两岸媒体关注的焦点。透过《聚焦海沧“台助”这一全国首创,助力两岸融合发展》案例看到,从台助1.0升级到3.0版本,海沧融媒体参与始终,通过关注台助日常工作、依托重要活动开展主题策划讲好海沧“台味”故事,并借助两岸媒体平台,扩大宣传效应,实效有效精准传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