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市民陈亚泡荣登福建好人榜
http://wmf.fjsen.com 2019-08-06 09:52:29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陈亚泡(左一)热心指导小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本报今年4月28日A6版报道

近日,福建好人榜7月榜单揭晓,海沧区嵩屿街道居民陈亚泡光荣上榜。他也是唯一上榜福建好人榜7月榜单的厦门好人。

今年4月28日,本报详细报道陈亚泡的事迹,引发社会关注和热议。海沧许多小区物业管理处和业委会成员代表还组团到陈亚泡所在的金海华景小区学习。

业委会主任立“军令状” 不领工资自掏腰包提升环境

陈亚泡是海沧本土企业家,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泡哥”。他是嵩屿街道金海华景小区业委会主任,2015年筹建业委会时就立下“军令状”:不领工资,不贪一分公维金。他不仅不拿钱,还自掏腰包上百万元,带领居民提升小区环境,化解邻里矛盾,小区环境因此发生蜕变。

陈亚泡的无私奉献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记者看到,业委会办公室的墙上挂了“最美小区”“最美业委会主任”等奖牌。陈亚泡还被嵩屿街道授予“业主榜样,自治标兵”荣誉称号,这是嵩屿街道首次为优秀业主授牌。

“陈亚泡是一位一身正气、富有实干精神的热心人。”嵩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金海华景小区之所以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因为有了陈亚泡这样的“大家长”。街道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系列活动中,通过“说说咱身边的好人”主题宣讲,将陈亚泡的事迹推广到其他社区。

一周做通业主工作 小区高层全面撤桶

这两天,虽然天不时下雨,但依然没能挡住金海华景小区高层撤掉垃圾桶的决心。昨天,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内,分散在四栋25层高居民楼的垃圾桶都被撤掉了,撤桶总数约400个,仅保留3个投放点。

“短短一周时间就做通了业主的工作,可以说业主是100%同意,纷纷在微信群里回复理解、支持。”陈亚泡说,为了做好撤桶工作,业委会积极配合海沧区垃分办、城管等部门,带着物业一起做工作。高层撤桶不仅解决了消防通道堵塞的难题,还让走廊更干净、更卫生。

“做好垃圾分类任重道远,但我们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陈亚泡坦言,要一下子改变长期养成的生活习惯,有一定难度。有的业主图方便,习惯就近投放垃圾,撤下垃圾桶,肯定会给生活带来不便。但垃圾分类是保护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要做好,也没有理由做不好。

据悉,金海华景小区全面撤桶后,还将在投放点增设监控等,督促人们自觉分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