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扬尘防治考评:海沧区综合成绩居全市第一
http://wmf.fjsen.com 2019-07-10 11:34:05 来源:厦门晚报

6月份,市扬尘防治考评组共抽查各类工地63个、港口码头3个、道路22条,“回头看”复查考评点4个,夜间占道烧烤检查道路60条;发出《扬尘防治考评通报》31期,通报扬尘问题508个,已协调落实整改479个,整改率为94.3%,未整改的问题列入重点问题继续跟踪督办。

各区、各市直部门和单位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为契机,加大扬尘防治监管力度,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海沧区连续开展夜间占道烧烤联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6月份夜间占道烧烤考评成绩名列全市第一。湖里区针对“砂土污染路面、施工渣土清运、施工扬尘”等问题,对区管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扬尘污染隐患问题,下发《责令改正(整改)通知单》,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问题均已得到落实整改。集美区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网络和现场施工工程扬尘防治知识竞赛,并组织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参观学习工地安全文明施工、扬尘管控设施设备的使用等内容,取得良好的效果。

市建设局结合站级巡查、“双随机”执法检查与科室日常监管,加强市管建设工程扬尘防控大检查,发出整改通知书188份,有力促进市管建设工程扬尘防治水平的提升。市土地开发总公司开展储备地块扬尘防治隐患大排查,对存在扬尘隐患的地块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对21幅储备地块进行防尘网和假草皮加固覆盖,取得明显的扬尘防治效果。市地铁办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将考评成绩与信用评价挂钩,对扬尘防治现场考评成绩良好的考评点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给予信用评价加分的奖励,激发地铁施工责任单位做好扬尘防治工作的积极性。

7月份,市扬尘防治考评组将对各区进行明察考评,对各市直部门和单位进行暗访考评;在6月份对环东海域建设指挥部开展扬尘防治模拟考评的基础上,开展对环东海域建设指挥部扬尘防治责任主体常规考评;配合市生态环境局抽查部分施工工地对厦府办〔2018〕29号和厦建工〔2018〕136号等扬尘防治相关文件的落实情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