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10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19-07-02 08:46:2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日讯  7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7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供广大网友点赞评议。

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也可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互动”栏目进入“中国好人投票”页面进行点赞评议,浏览人物事迹,感受好人力量。

扫描关注“文明福建”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好人榜”7月候选人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其中我省有10人入围本月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刘辛仁、邓雪玉、薛学平、陈 亮、沈汉元、叶少鹏、范玲君、赖志丰、程丽英、曾润泽。

刘辛仁,入围助人为乐好人。刘辛仁,男,漳州茶厂离休干部。他是一位普通的南下离休老干部,更是迄今为止漳州市年纪最大的志愿者。他几十年如一日,积极发挥余热,把参与慈善作为一生中最后的"职务",先后在漳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漳州市红十字会、漳州市义工俱乐部、台湾佛教慈济慈善基金会、漳州市残联等单位任志愿者,热心地投入到各类志愿者服务中去,多年来累计捐出善款20多万元。先后荣获“2005年度感动漳州人物”、福建省 “优秀共产党员”、希望工程20周年杰出公益人物奖、2009年漳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8年漳州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邓雪玉,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邓雪玉,女,1976年10月生,武平县大禾镇龙坑村村民。助。6年来,她几乎每周都参加义工活动,一直用质朴的行动诠释着大爱无言的真谛,并在无私的付出之中感受人生的快乐和生命的意义。

薛学平,入围助人为乐好人。薛学平,男,1971年1月出生,福建省平潭县人。现任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名誉会长。助。1998至1999年间开始为平潭老家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心力。他自主创业,和弟弟两人先后为村里修桥铺路,捐献工程款近百万元。他无私奉献,只为建设平潭更美好的家园。

陈 亮,入围见义勇为好人。生活中男女之间斗嘴吵架时常发生,可就在4月9日,厦门翔安一男子在和自己的前女友争吵时,竟然抽出了20厘米长的刀具在女子面前挥动。随后,危急时刻,一名白衣男子挺身而出,不动声色地走到带刀男子身后,突然伸手,顺势一个过肩摔,果断夺下刀具,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不超过5秒。

沈汉元,入围见义勇为好人。2017年12月25日15时许,沈汉元与儿子沈毅锋驾驶闽东渔64679号在生产作业时,不畏风浪救下7名遇险船员。2019年1月,沈汉元被评为“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

叶少鹏,入围敬业奉献好人。叶少鹏,男,1986年8月生,共产党员,泉州市公安交警支队鲤城大队一中队的执勤辅警,敬。叶少鹏参加交警工作已有5个年头,连续三年获评“优秀辅警”荣誉称号。五年来,叶少鹏多次救助群众于危难,用赤诚之心守护交通秩序平安;他是单位中的执法小能手,也是同事眼中的活雷锋。

范玲君,入围敬业奉献好人。范玲君,女,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3月出生,国家税务总局浦城县第一分局长。1996年入职的她历经稽查、税政、征管法规、分局,始终怀抱对税收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立足岗位,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税收业务的行家能手也是纳税人的贴心人。2015年担当办税大厅“当家人”以来,更是用心用情用意耕耘在税务办税大厅“这片蓝台”,扎根基层,用心征收好税收“一分一厘”,用爱传递好党和政府对纳税人的温暧,谱写着一个税务人任劳任怨为国聚财的情怀。

赖志丰,入围敬业奉献好人。赖志丰,男,1970年5月出生,漳平市病理科副主任医师。敬。他身残志坚,勤勉尽职,擅长消化系统和乳腺的病理诊断,被誉为“与死神赛跑的白衣天使”。

程丽英,入围孝老爱亲好人。程丽英,女,1968年6月出生,闽侯县甘蔗街道三英村村民。在丈夫失踪后,她十余年如一日,独自精心伺候瘫痪在床的婆婆,抚养两个孩子成长。由于劳累过度,她患上了腰椎间盘凸出等病症,甚至曾因劳累在工作中晕倒,但她从不放弃,始终紧咬牙关,用真情坚守,用孝心凝聚,为这个家撑起一片天,温暖了家人,也感染了身边的人,演绎了孝老爱亲的真情。曾获评“闽侯好人榜”好人。

曾润泽,入围孝老爱亲好人。曾润泽,1937年,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新铺社区,曾任新铺村书记、新铺社区老协会长,孝。曾润泽16岁挑起家中担子,中年时抛下铁饭碗回家照顾患心脏病及肠伤寒的母亲。60年,一个甲子的光阴,曾润泽基本都在母亲的床前度过。对母亲60年如一日的孝顺,感动了许多厝边。曾获评市、区敬老文明家庭,先进老协会长,老有所为先进个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