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http://wmf.fjsen.com 2019-06-02 11:24:16 来源:文明风

黄以孟,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黄以孟,男,1932年3月生,仓山区对湖街道师大社区理论宣讲员。作为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伍老兵,他坚持退岗不退休,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十余年来,他亲手设计刊出黑板报2500余期2600多版,还带领福建师范大学学子撰刊,宣传范围辐射5个社区9个小区,用这种独有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解读热点民生。曾获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仓山区道德模范。

陈锦民,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陈锦民,男,72岁,1960年参加工作,2007年从永安市防疫站退休后,到老年大学任教。作为老党员,他执着地认为,年老心不能老;人退休了,党员身份没有退休。他以积极的人生观和饱满的热情,发挥余热,服务社会。

赖春蕾,入围助人为乐好人。赖春蕾,1976年10月出生,龙岩市永定区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永定区财税系统工会女工委委员。助。多年来,她身体力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林国辉,入围见义勇为好人。2018年8月30日,仙游县全境已经多日普降暴雨。下午4点左右,度尾镇下洲社区有一位9岁的男孩小明,不慎掉入小巷旁边的泄洪洞水渠里,瞬时就被急流冲走,直冲进前方1米多远的泄洪洞,出于求生的本能,小明双手使劲抓住泄洪洞的边缘,挣扎着想爬起来,但因年龄太小,加上水流湍急,他力不从心,只挣扎了三四秒,小小的身体就被洪水卷进泄洪洞里。林国辉不顾危险,连衣服都来不及脱下,就跳下溪中,向泄洪口游去。

王琴兴,入围诚实守信好人。王琴兴,男,汉族,1983年10月,泉港区南埔镇柳厝村村民送奶工,诚。一个平凡的送奶工,却有着可贵的精神。空无一人凌晨街头,王琴兴捡到巨款,丝毫没有将其据为己有的念头,寒冬夜里等失主,失主未至交警方。多年以来皆是如此,不管面前的诱惑多大,始终不为所动,坚守着做人的底线。

曾晓珍,入围诚实守信好人。曾晓珍,1973年7月生,上杭县临城镇人,国家统计局上杭调查队职工。她是一位务实、勤劳、诚信、敬业、爱家的平凡统计调查人,她的一个小小的善举,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榜样。

陈 健,入围敬业奉献好人。陈健,1990年1月生,蕉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协助负责人。作为蕉城分局一名优秀的民警,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引领,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从警誓言,展现了以忠诚筑底、以担当支撑、以英勇着色的感人事迹。

张小东,入围敬业奉献好人。张小东,男,漳州市芗城交警大队东铺头中队辅警。敬。从警三年来,他始终把职业当事业,每天心里装着责任,以他标准指挥姿势、拔站姿及勤奋敬业、真诚服务打动了身边每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网民们亲切称呼为“军姿交警”。

谢榕榕,入围敬业奉献好人。谢榕榕,女,198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晋江市公安局安海派出所户籍民警,敬。作为辖区实有人口达到20万,户籍业务量高居晋江市首位的安海派出所户籍民警,谢榕榕6年来扎根窗口,办理户籍业务6.8万份,先后为15名群众解决“黑户”问题,被群众称赞为“微笑天使”。同时,作为法语专业人才,她多次承担国际国内大型活动翻译、联络任务,并随公安部团组赴中非执行援外执教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警花的别样风采。

刘小明,入围孝老爱亲好人。刘小明,男,1960年7月生,福州市于山风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二十多年来,面对中风偏瘫双目失明的母亲、因煤气中毒导致瘫痪的妹妹、患脑梗塞截瘫卧床的哥哥,每天洗脸洗脚、端屎端尿、喂饭喂药都是寻常,每每遇到突发病,都需要送医急救,他与妻子都是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为亲人抬担架、拿检查单、送饭洗衣。多年的辛苦劳作,夫妇俩始终无怨无悔,每天重复着平凡而又繁琐的护理工作,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