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坛:致力公益二十多年 助人为乐不停步
http://wmf.fjsen.com 2019-04-26 21:43:22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郭志坛,男,回族,1973年出生,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白奇村人。先后获评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泉州市“首届最美助老志愿者”、台商投资区第二届“最美志愿者”称号等。郭志坛是环卫个体户,经济并不宽裕,却捐了不少钱;他在公益路上奔波二十余年,带动越来越多的人跟随他的步伐;他还是一名五星人民调解员,从事义务调解,化解纠纷数十起,台商区乡级第一个个人调解工作室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践行诺言 自己勤俭对人慷慨

1973年,郭志坛出生在一个贫困的船工家庭。在他还很小的时候,便失去了父亲。在他的记忆中,他度过的是一个缺衣少食的贫困童年。这样的境遇却让他下了决心,待自己安居乐业后必定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才二十出头时,郭志坛开始践行自己许下的诺言。那是1993年,一听说村里有流浪人员,他便把他们邀请到家中,施与饭菜,送与衣物,再出钱雇摩托车把他们送到泉州救助站。这样的行为他如今还在继续着。之后,他开始长期自费帮扶乡中多名孤寡病残老人、弱势人群、空巢老人,至今累计已帮助十几个人,并帮忙处理老人离世善后工作。

在这条没有尽头的公益路上,为了能挤出更多的钱帮助有需要的人,郭志坛夫妻俩至今生活勤俭节约。或许说来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和妻子至今竟还在穿亲戚换季过的衣服,“结婚16年来,我和妻子买的衣服金额不超过5000元”,但他投入的各项爱心公益资金累计已有20多万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