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婷婷:有心的教书人 默默的耕耘者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9:30:45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潜心钻研 做好骨干引领工作

在我的眼里,一个合格的教师,光有爱岗敬业的思想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是不够的。当今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信息社会,各种新知识、新理论层出不穷,要做一名最好的教师,必须要有宽广厚实的业务知识,了解现代化科技知识,掌握必要的现代化教育手段。如果不与时俱进,注重学习,必将落后于潮流,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在片区教研活动中,积极参与送教下乡(芬尾幼儿园),在绘本活动《一根羽毛也不能动》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开展,得到大家的好评。在幼儿园里积极与新老师(林小凤)进行师徒结对,互相探讨教育教学活动,在教学中互听互评,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另外,还积极参加福建省农村骨干教师培训,以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收获向同事们进行分享。每次的培训或是外出学习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一次提升自己教育科研的机会。

爱孩子 爱同事

爱孩子是教师实施教育的重要前提,没有对孩子的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对本园家庭困难的孩子给予生活、学习上的帮助,如:在节假日给幼儿购买一份学习用品或是生活用品;经常去班级照看他的生活自理能力及在园情况,及时与幼儿及家长进行交流,了解在园在家情况;在春季期间,给幼儿送去年货及压岁钱给予关爱,与幼儿建立良好的感情联系,使幼儿产生积极、积极、愉快的情绪。

在幼儿园与同事间能友好的相处,是同事眼里的好姐姐。得知林娟、谢柳云老师家里发生一些事情,在经济上有些困难,热心地给予资助以表心意。另外,在科学安排自己的教学活动外,作为幼儿园的财务人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教师们办理工资、医社保、公积金等工作,不畏辛苦。

她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社区、为社会尽一份力。

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有人说教师是春蚕,到死丝方尽;更有人说:教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她就是这样,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一个有心的教书人”,谱写了一曲默默无闻耕耘者的奉献之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