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琴兴:面对巨款不动心 拾金不昧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9:24:32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王琴兴,男,汉族,1983年10月,泉港区南埔镇柳厝村村民送奶工。一个平凡的送奶工,却有着可贵的精神。空无一人凌晨街头,王琴兴捡到巨款,丝毫没有将其据为己有的念头,寒冬夜里等失主,失主未至交警方。多年以来皆是如此,不管面前的诱惑多大,始终不为所动,坚守着做人的底线。

寒风守候,寸步不离等失主

2016年12月31日上午,王琴兴像往常一样凌晨3点多,出门给订户送货。5点左右经过南埔镇天湖村打厝村附近,发现路边“躺”着一个红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放着十几叠的百元大钞,有十几叠共14.5万的现金。

“人家丢了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随时都会回来找。”但没有身份证,找不到失主的身份信息,王琴兴开始站在路旁等失主回来。一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人过来询问。王琴兴被寒风吹的微微发抖,他搓搓手,依旧在寒风中继续坚守。等到上午8点许,见无人过来寻找,王琴兴就将袋子提到泉港区南埔派出所报警,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