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设:公交驾驶员果断勇敢 协助反扒队员制服小偷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9:04:35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王建设,1976年12月13日出生,厦门公交集团集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2018年3月被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刑侦大队授予“治安积极分子”称号。

3月4日中午1点左右,他开着闽DZ6189号车在厦门北站公交站台候客准备发1:03分的车。他如往常一样在驾驶室等待乘客有序上车,突然听到后车厢有扭打的声音,从后视镜一看,其中一人拿着手铐并听其喊到:“我是警察,在抓小偷,师傅快来帮忙”。王建设毫不犹豫,立即打开驾驶室的门,小跑冲到后车厢帮忙按住小偷,协助反扒队员制服了小偷。很快另一名反扒队员上车前来帮忙,王建设便安抚车上的乘客。

眼见发车时间已到,他便打电话告知北站站务车上反扒队员抓小偷的事,让站务安排其他车辆先发车。由于外面又下着雨,他怕乘客着急,随即告诉车上乘客,他的车已经无法准时发车,等下一辆车来,他会带大家过去乘坐,让大家不要担心。同时,他走到上客门,向站台上要上车的乘客解释,等待乘坐下一辆车。

待疏散完车上的乘客,他怕小偷有同伙,立即关好车门,与反扒队员一起等待警车的到来。从监控视频看,短短的一分钟协助擒获小偷的画面,却足以看出王建设的果断与勇敢。吴达良同志用自己的行动,激励着广大驾驶员,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驾驶员的境界。

3月8日上午,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刑侦大队饶宇宏大队长、陈桂辉中队长专门前往厦门北站,对驾驶员王建设协助反扒队员擒获小偷的义举进行感谢与表彰,授予王建设“治安积极分子”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