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国明:助人为乐好司机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8:51:45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他,中等身材,说话慢声细语,笑的时候显得特别真诚;他,对乘客总是笑脸相迎、微笑服务;他,所做的好事不计其数,倍受赞誉;他,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他,是一位每天起早贪黑地奋战在运营第一线上的坚守者,他就是南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2路公交车驾驶员叶国明。

叶国明在公交驾驶员岗位上工作已经十多年头了。作为一位公交车驾驶员,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安全行车、优质服务,每天将每一位乘客平平安安送到目的地”,这是他的愿望,并为这愿望不懈努力。在别人看来,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又辛苦又枯燥,但是,叶国明觉得这份工作充实、有意义,是他喜爱的职业。

在同事眼里,叶国明是个不怎么爱说话,却是热心的人。哪位驾驶员家中有事或者身体不舒服无法上班的,不等你开口,他就会主动帮你顶上去,怕别人过意不去,他总说:“反正我没事,闲着也是闲着”,说完笑呵呵地走开了。

不善言辞的他总是将关爱默默奉献。老人、孩子或孕妇乘车,他会多留一分心,等他们都站稳、坐稳了再起步;遇上奔跑着赶车的乘客,他愿意在站点多等上一小会;每当遇到下雨天,他总是将车尽量贴近站台停靠,方便乘客下车,避免乘客被雨水淋湿,他还不只一次在突降大雨时将自己的雨伞借给陌生的乘客……正是对乘客的关爱与信任,他借出去的伞从来也没丢过,有的乘客甚至愿意等上几趟车亲自把伞送还。

在手握公交方向盘的十几年,他好事做了一萝筐,拾到手机、包包、证件、贵重物品也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每当捡到乘客遗落的东西,他比失主还着急,认真查点物品,寻找蛛丝马迹,积极寻找物品的主人,直至物品完璧归赵了,才会舒口气,给自己一个浅浅的微笑。2018年8月,叶国明连续两起帮助突发急病的乘客,经媒体报道后,收获无数市民点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