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春蕾:持平常心做平常事 让爱薪火相传
http://wmf.fjsen.com 2019-03-31 08:50:17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赖春蕾,1976年10月出生,龙岩市永定区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永定区财税系统工会女工委委员。多年来,她身体力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从1997年第一次义务献血开始,她就走上了长达20年的爱心路,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她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社会义工活动,助人为乐,播散爱心,并收获了累累硕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扶贫助困、捐助灾区;她走进特校,和一群特殊的孩子们共渡难忘圣诞;她大手牵小手,走进乡村小学,关爱留守儿童;她关注社会,积极收集捐赠旧衣物,为偏远的云贵地区人民送去御寒保暖的衣物……真诚的奉献,获得群众高度赞誉。

“赖阿姨,过年好啊。我现在种了400多棵柚子树,谢谢你的帮忙。好人一生平安!”2016年春节,贫困户马大爷突如其来的一个电话,让她心里感到暖洋洋的。自参加精准扶贫以来,她就多了一门仙师镇西洋村的“亲戚”,每个月都要去走一走,看一看,坐一坐,聊一聊。与挂钩贫困户马仁喜亲切地拉家常,商定脱贫办法,帮忙签字贷款……马大爷逢人就说他多了一门城里的好亲戚,逢年过节还特意打电话问候,着实让她感动。

2014年5月,一个特殊的母亲节,她和义工们连续几天冒雨为永定县峰市镇忠信村不幸患上淋巴癌的10岁小女孩小葛义卖筹款,筹得善款16383元,帮助孩子渡过难关;

2015年7月,适逢暑假,她带着12岁的女儿、8岁的外甥女,在永定区下洋三联小学明德国学培训基地当志愿者,打扫卫生、晾晒衣被,帮厨洗碗……整整一个星期,忙前忙后,做好后勤保障工作。2015年8月25日,《闽西日报》以《三联国学班—给留守儿童一碗心灵鸡汤》为题报道;

2016年11月,中国永定环土楼首届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场上,也出现了她身着义工红马甲的身影,热情服务来自中外的运动员,维持着场外的良好秩序,荣获永定区文体局颁发的“志愿者证书”;

2017年7月,她和义工们一起,携手永定区农村信用社,走进永定区仙师乡社会福利中心,慰问那里的鳏寡孤独老人,和他们闲话家常,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等公众媒体纷纷以《践行客家优良传统,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转载报道。

“看,这还是几年前你们送的水桶,我一直用到现在呢!”一个年岁已大的阿公高高地举起一个旧水桶,上面用红漆写的字已经有些剥落,却仍清晰可见“永定义工赠”。小小的善举,开出了永不凋谢的爱之花。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