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爱红:美丽之花,在爱的土壤上鲜艳绽放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10:04:41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江爱红,1973年5月出生,连城县新泉红帝粮油行、连城县爱红家庭农场法人代表。她有一颗孝顺之心,在坚守中绽放美丽,犹如一缕阳光,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温暖如春。

在连城县新泉镇,只要一提起“红帝(江爱红的小名)”,没有几个不认识的。一旦讲起她,大家都会流露出敬佩和羡慕的眼神。

在坚守中绽放美丽。2008年6月份,她公公在龙岩二院检查出肺癌在医院治疗。丈夫常年在外工作忙,她于是扮演着贤内助的主角,照顾公公的重任落在她身上。她公公吃饭、起床等这些最简单细小的事,她都放在心上。她担负起了给公公喂饭、喂水,洗脸等繁琐的护理工作。无论是日复一日的端汤送水,还是洗脸洗脚、揉肩捶背,她都从未落下过一次,也从未说过一句怨言。

她不辞辛苦,四处奔波,寻医问药,只要对公公肺癌有疗效的药,不管多贵,她都省吃俭用买来给公公服用。她的孝顺、贤惠得到邻里乡亲的一致称赞。街坊邻居提起她时,总是赞不绝口,她总笑着说:“谁家没有老人?谁没有老的时候?我只是在尽自我的义务,为孩子做榜样。”

在传递中点燃希望。屋漏偏缝天下雨。2008年7月份她嫂嫂又突患脑出血在龙岩一院住院治疗,她不但要照顾念初三的儿子、料理粮油行的生意,还要筹备好家中的二位病人的医疗费,因为她哥哥家本来就是困难家庭,筹备医疗费的重任只能落在她夫妻身上。

江爱红和丈夫结婚二十多年来,从来没吵过架,这也给她的儿子做了个非常好的榜样。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她重视对孩子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由于丈夫平时忙,老人又无力帮忙照看,孩子的学习、生活照料、家里的活计全都是她一个人承担。她不仅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学习的潜力,以及养成团结同学、礼貌待人的好习惯。

村里人人都说,江爱红是个热心人。她不仅仅细心照顾着自己的家人,还关心村里的老人,尤其是五保户。她多年来一直帮村里老人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晴天给老人洗衣晒被,雨天为老人遮风挡雨,夏天为老人开窗透风,冬天为老人生炉取暖。老人们都十分喜欢她,也都感受到了她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

在收获中奉献爱心。江爱红刚结婚时,家中经济条件较差,为了解决婚后生活经济的来源问题,江爱红向娘家人借款5000元购买榨油机,加工花生油。2005年4月就利用经营所得积蓄建了一栋五层的楼房,解决了自己经营、住宅的场所。新店铺建成后就改变经营范围为粮油、饲料批发、零售。后来,为了配合党委、政府落实三大战役中的脱贫攻坚项目,于是申办了“连城县新泉爱红家庭农场”,租赁了312亩农田,种植百香果、毛豆、玉米等农作物。

在江爱红家庭收入不断增加、生活质量也得到不断的改善时,她没有忘记帮助其他人。她吸收了11户计生对象、12户贫困户为农场的员工、股东等。在当地只要她听到哪里修路、修桥等公益事业,她都主动带头捐款。听到哪户邻居得病为医疗费犯难时她都主动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邻里解决。

在坚守中绽放美丽,在传递中点燃希望,在收获中奉献爱心,一个幸福美满、和谐快乐的家庭是在家庭所有成员共同努力下的创造的,她的家庭在新泉起到了非同寻常的影响,给周边村民起到了非常好的榜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