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城:“云城警务室”,小巷“大管家”有事你找他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09:56:53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小区有了“正规军”

陈云城所管辖的社区虽地处中心商业圈,但是小区大部分为开放式小区,且外来人员众多,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盗窃案件多发。

通过走访调查,陈云城发现这些开放式的小区虽有物业,但因物业管理人员较少,无法满足日常巡逻需求。去年5月,在研究小区布局后,陈云城想出了个办法,把辖区内几个小区物业和社区居委会集中起来开了个会,将辖区治安状况和违法犯罪警情进行通报,提议每家物业各出几名保安,和社区志愿者组建一支义务巡逻队,加强小区治安巡防管控。为了提高巡逻队的震慑力度,陈云城积极协调派出所、街道办事处为这支巡逻队配备一部巡逻电瓶车和三辆电动车,巡逻队分组“三班倒”,定期、不定期在社区内轮流开展巡逻,社区治安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小街巷有了路名

陈云城所在的官园、东园社区,地处市区中心商业圈,街巷复杂。2017年初,为开展标准地址二维码登记工作,陈云城走访时发现,自2004年部分拆迁后,官园社区门牌就十分混乱,以“天下广场”为中心分布的4条内街,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于是,他决定以标准地址二维码清理工作的契机,为辖区内不规范、未命名的街巷统一命名,对门牌重新登记造册。

走访中,陈云城发现民国时期闽南知名爱国人士、民族实业家蔡竹禅的故居位于两条未命名的街巷中。为尊重历史,他提议以“竹禅街”命名,很快获得民政部门批复。从此“竹禅街”“大学甲”这些本就在辖区群众中耳熟能详的地名就出现了。“以前我们寄收快递、叫个外卖,或者有些朋友要来家里,经常因为没有路名而让人找不到,现在方便多了。”住在竹禅街附近的刘先生说道。

多年来,陈云城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全部投入社区工作中,入户访查近3万户,发现、捣毁传销窝点15处,解救受困人员200余人,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1人,化解群众矛盾纠纷400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屡创佳绩,从警近20年先后获得“全省成绩突出社区(驻村)民警”“ 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全市十佳警察”“漳州爱岗敬业好青年”“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