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城:“云城警务室”,小巷“大管家”有事你找他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09:56:53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陈云城,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巷口派出所社区民警。扎根社区四年多来,他把社区当“家”经营,把群众当“家人”对待,被群众点赞:陈警官这个“家长”当得不简单,我们很满意!他2015年2月被中共漳州市委政法委员会授予全市“十佳警察”;11月被福建省公安厅授予全省成绩突出社区(驻村)民警;2016年5月被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福建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被中共芗城区委、区人民政府评为厦门会晤和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4月被漳州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2018年8月漳州市成立首个以社区民警名字命名的警务室——“云城警务室”。

群众有了“贴心人”

社区群众一有需要,陈云城“随叫随走”,社区群众都说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辖区13岁居民小婷总喜欢亲热地叫陈云城“警察爸爸”。入户走访时,陈云城了解到辖区服刑人员谢某的女儿小婷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举步维艰。“前年12月,天气已入冬,眼看其他同学都换上了温暖的冬装,小婷却穿着夏天的短袖。”陈云城看着很是揪心,萌发了帮助小婷的念头。于是他定期到小婷家中走访,主动关心小婷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联系社会慈善机构为她家捐赠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和小婷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工作之余,陈云城还主动走访帮扶慰问困难儿童小婷和特困老人庄文钦、张马可。多年来,他入户结“穷亲”,共帮扶困难户105余户,帮助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13人次。

2013年,小区有名精神障碍患者,发病时经常向路人及邻居投掷石块,还有一名精神障碍患者,发病时还会拿菜刀砍人,居民怨声载道。针对这种情况,陈云城多次走访患者家属,了解患者的病情、现实表现及是否使用强制管控等情况,以全方位掌握患者生活状况,并强化家属提高监管责任意识,督促其定期反映患者现实表现,要求一旦发现患者有危险行为立即与自己联系,确保其行为不失控,危及他人安全。

小区居民感慨地说:“小陈这‘家长’当得不简单,好几年没解决的难题让他一下子解决了,这下小区安宁多了,我们很满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