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人入围“福建好人榜” 投票通道已经开启
http://wmf.fjsen.com 2019-02-16 17:09:34 李晓辉 来源:厦门网

厦门晚报讯(记者 李晓辉)在海沧海边发现一名小女孩溺水,彭上华第一时间下海将小女孩推上岸,而自己却溺水了。昨天,见义勇为的彭上华入围2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去年8月19日下午5时许,一名小女孩在海沧湾附近落水,彭上华发现后,第一时间下海,将她救回岸边,不料因体力不支,自己却溺水了。随后,他被救上岸并被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三天后,他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度过了危险期。

彭上华是一名的士司机,居住在海沧,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上前搭把手,发现车上有乘客落下的东西,他都会想办法还给对方。

厦门同时入围的还有两人:诚实守信的公交司机卢明毅,他将传播城市文明视为己任,一次次拾金不昧,赢得市民游客的称赞;孝老爱亲的集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黄晓菱,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她,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为他们投一票

投票时间:截至2月25日

投票方式:

1.登录福建文明风专题网页;

2.关注“文明厦门”微信公众号,点击“好人投票”专栏,选择“福建好人榜”即可进行投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