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旅游市场新春创新高 增速居全市各区首位
http://wmf.fjsen.com 2019-02-11 07:35:21 张珺 来源:厦门网

景区人气旺 品牌活动抢眼

海沧区旅游市场新春创新高,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18.25%,增速居全市各区首位

海沧春节文旅活动充满新奇特,图为儿童公园举办亲子互动科学秀。 (海旅天视供图)

青礁慈济祖宫举办两岸保生慈济新年民俗展演暨平安茶香雅集活动,让市民游客进一步加深对保生慈济信仰及中草药文化的了解。(海旅天视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洪欣琳)接待游客数量超过108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6亿元,双双实现大幅增长。今年春节期间,厦门海沧区旅游市场实现农历猪年吸金“开门红”。

刚刚过去的春节,海沧处处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气氛。街头巷尾张灯结彩,景区、路边一派花团锦簇,在海沧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各相关单位、各街道、各村(居)紧扣“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主题,精心筹备数百场活动,让当地的春节更热闹、更精彩,年味十足。

与此同时,全区各大景区纷纷喜迎“开门红”,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旅游部门精心策划的“新奇特”亲子游项目,把海沧的年味装扮得更加新颖,为群众和游客奉上丰富精彩的节日文旅大餐。

更值得称道的是,海沧区一系列的新春文体活动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基层单位的各项活动创新形式,将新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和文艺演出融为一体,充分体现草根性和群众的普遍参与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年货。

特色活动丰富 

景区人气创新高

昨日上午,天竺山景区一派热闹的景象,不少市民抓住假期的尾巴来一场生态休闲游。其中,第二届天竺山农耕趣味运动会人声鼎沸,“抢收粮食”“五谷丰登”……集农趣和健身为一体的游乐互动项目让众多家庭尽享难得的亲子时光。

今年春节,海沧各大景区精心策划精彩纷呈的活动,旅游项目多元创新、应时应景,吸引了大量游客。春节假期,海沧区共接待游客108.06万人次,同比增长18.25%,增速居全市各区首位;实现旅游总收入6.05亿元,同比增长22.17%,增速居全市各区第二位;其中,乡村旅游接待国内外游客12.71万人次,同比增长13.01%,乡村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5.37%。

海沧的另一个重量级景区——青礁慈济祖宫今年举办两岸保生慈济新年民俗展演暨平安茶香雅集活动,游客接待量达15.8万人次。此外,春节期间,海旅温德姆、希尔顿、鼓浪花园等星级酒店推出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有效带旺全区旅游市场。春节期间,海沧区高端酒店的入住率持续高位,正月初三至正月初五连续三天整体入住率保持在94%以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