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义工为困难老人做年夜饭
http://wmf.fjsen.com 2019-01-29 14:12:18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新年快乐!”40位老人围桌一起吃着爱心年夜饭,共同举杯,脸上洋溢着欢乐和幸福。27日晚,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及其旗下的晨曦公益服务队,举行“温馨年夜饭,温暖老人心”新春围炉活动。志愿者们走进东孚街道凤山社区,为社区的困难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顿丰盛可口的年夜饭,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围炉”的温馨氛围。

文/记者 李巧莉 李晓辉

通讯员 庄清福 图/庄清福

粉丝蒸螃蟹、豆豉蒸海鱼、鲍鱼肉汁汤……当晚,凤山社区热闹非凡,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们将一道道美味佳肴端上餐桌,社区的40名孤寡、高龄老人围坐一起,提前感受“围炉”的温馨氛围。

“每道菜都很好吃。”老人黄奶奶品尝了一块海鱼后,开心地为这些义工们竖起大拇指,连声感谢。这顿年夜饭十分丰盛,有12道菜,不仅有热菜、主食,还有甜品、水果,老人吃得开心满足的同时,还可以和其他老人一起叙叙旧、聊聊天。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志工服务队为老人献歌,让这顿年夜饭的氛围更加热闹。“唱些闽南话的老歌,老人们喜欢听,也会跟着一起唱。”台胞符坤龙说。

特写

小义工切水果端菜

从中学会感恩敬老

当天下午3点不到,义工们就到了现场,运送食材、搬桌子、洗菜、配菜,还陪老人们唠家常。义工杨燕煌负责洗菜、切菜,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为老人送上年夜饭的活动。她说,这个活动不仅仅是请老人吃一顿饭,更是创造了义工跟老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传递孝道。

在红马甲的身影中,还有3对亲子义工,小义工朱佳淇不仅切水果、摆果盘,还负责端菜上桌。“这是我第二次带儿子来参加年夜饭的活动。”义工胡燕说,孩子从中可以学会感恩和敬老,这样的活动会一直参加下去。

据介绍,这是联盟连续第五年举办爱心年夜饭活动,活动的菜品经费由联盟的义工、爱心人士和企业捐款。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轮值主席、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志工服务队队长符坤龙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美德,当天,孩子们孝亲敬老的表现,是好家风的实践,是孝道的传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