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振兴乡村 厦门海沧新阳街道“村晚”精彩上演
http://wmf.fjsen.com 2019-01-24 15:47:30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霞阳社区闽南曲艺队带来的芗剧说唱《移风易俗树新风》。(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月2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张婷婷)22日晚,海沧区新阳街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我要上村晚》文艺汇演,在厦门市海沧区霞阳市民公园鸣锣开演。

当晚,7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不仅吸引了3500多名村民到场观看,更有36.2万人次在线收看直播,“村晚”热度将海沧过年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我是一农人,我骄傲。”一农社区工作人员们以诗寄情,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地说出对社区的热爱,歌颂新时代,彰显时代新风。新阳“村晚”成了承载乡愁、传承文化、振兴乡村的载体和平台。芗剧说唱、歌舞剧、朗诵、唢呐、五祖拳……当天,人人都是“大民星”。新老厦门人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创意独特,满溢着的乡土风情和乡村记忆,他们把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唱成歌、跳成舞。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