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村民自编自导自演邻里节活动 宣扬孝老爱亲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18-12-18 23:05:44 李晓辉 李巧莉 来源:厦门文明网

尊老敬老

评选洪塘村好媳妇 传承好传统好家风

在本次和谐邻里节活动中,还举行了洪塘村“好媳妇”评选活动,洪塘村文体协管员林春和大学生村官谢诗媛一同登台,向村民讲述“好媳妇”代表林跑和陈月叶的感人事迹,以及介绍“好媳妇”评选办法。

陈月叶是一名教师,在公公患上痛风后,她进行细心照顾,在邻里间树起了榜样。同样身为“好媳妇“代表的林跑,既要照顾婆婆,还一人担起照顾患癌公公的责任,用自己的力量撑起了一个家。代替爱人陈月叶领奖的林文土说,他们只是把好传统、好家风传承下来。

好媳妇是一个家庭关系和谐融洽的润滑剂。洪塘村第一书记王清钻说,洪塘村是省级敬老模范村,作为洪塘村的一个品牌,好媳妇评选目前已连续开展了三届,评出了数十名像陈月叶、林跑这样的好媳妇,今后还将继续引导村民学习好家风,引荐好人物,树立好榜样。

东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各个平台,宣扬村里尊老、敬老、爱老的感人事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孝文化,促进村居的文明与和谐。

乡村振兴

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

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活动

就在本月初,作为全省首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试点区,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成立。东孚街道和海沧其他三个街道一样,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四个街道中又分别有8个村居,作为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其中东孚街道就有三个,分别在凤山社区、洪塘村、天竺社区。

14日晚,在东孚街道新老厦门人的见证下,洪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揭牌。“将结合村民实际需求、立足村居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东孚街道洪塘村第一书记王清钻说,和谐邻里节是个好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这一平台中揭牌,非常有意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更好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时代的重要平台。

王清钻说,接下来,村里还将继续发挥社区书院平台的作用,增强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因地制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地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李巧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