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部厦门海沧本土微电影上映 彰显新时代文化自信
http://wmf.fjsen.com 2018-11-28 07:26:17 邱雅萍 来源:厦门网

  2018海沧微故事第一季“我在海沧等你”首映仪式于昨日举行。郑伟明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 通讯员 林晓蕾)继上周五,厦门海沧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海洋赤子———周起元》斩获第24届中国纪录片长片“十佳作品”奖后,昨日,海沧区再次展现了新时代的文化自信———2018海沧微故事第一季“我在海沧等你”首映仪式暨第二季“新时代新海沧新故事”启动仪式举行,4部海沧本土微电影上映。一个个本土题材被搬上五彩荧幕,一部部传播海沧精神的影视作品广受好评,海沧区聚焦精品创作生产,推进文化发展繁荣。

4部微电影弘扬新风尚

微电影《从1到43》讲述了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李佩珍携手院前青年建设美丽乡村的奋斗历程;《南洋舅舅回家记》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菜谱》都以亲情为出发点,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海沧在新时代下发展的新面貌;《城管来了》是本次首映仪式的特邀影片,让人们看到新时代城管的温情执法……

近年来,海沧区创新文化宣传形式,聚焦精品创作生产。“海沧微故事”作为海沧本土文化品牌,继2016年、2017年两年拍摄13部微电影以来,2018年第一季再拍4部。微电影正扮演着新时代海沧文化宣传的“形象大使”,这也是海沧区持续探索政务媒体新形式的又一力作,是海沧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新实践。2018海沧微故事第一季“我在海沧等你”剧本征集活动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剧本,邀请众多知名出版人、电视人、撰稿人和专业学者选出4部优秀作品投入拍摄。

“如果说海沧拍摄的人文历史纪录片具有史诗气质,那么海沧本土微电影则是新时代、新文明的清新内涵。”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海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大特色活动,“海沧微故事”是海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的重要举措,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海沧通过“海沧微故事”,嫁接主流媒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海沧故事,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