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开展“海域巡逻”亲子义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12 16:56:32 来源:厦门网

实践

小男孩独自玩水 小义工赶紧劝其上岸

简短的“巡逻小课堂”后,亲子义工家庭就展开了巡逻及安全劝导行动。虽然海边景致不错,不过大家的注意力都在沙滩上游玩的游人身上。

“快看,那边的小孩独自一人在玩水,很危险,我们赶紧过去。”记者顺着赖国生指的方向看到,不远处的海边一名小男孩并没有家人陪伴。小义工们赶紧走过去,先将小男孩劝上岸边安全区域,然后询问他“爸爸妈妈在哪里”,顺着小男孩指的方向看去,他的母亲正在看手中的一份文字资料。

义工们提醒这名母亲“千万要注意孩子的去向”。“孩子在海边玩,大人在岸上玩手机、聊天,万一发生事故,发现的时候再赶过去往往就来不及了。”志愿者小池说。

发展

救援队建立党支部

带动更多人做公益

吉红海上救援队是海沧首支民间水上救援队,目前有近百名志愿者,他们中有不少是党员。为此,这支队伍还建立了党支部。

“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这项公益行动中。”柯吉红说,目前队伍中不仅有专业的游泳教练,还有符坤龙、高硕亨和刁威淇等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加盟,凸显了两岸一家亲。除了在海边巡逻,与海沧亲子义工互动,他们还走进学校进行水上安全教育,教学生如何正确自救和救人。

“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海边巡逻看似简单、枯燥,但他们的坚持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平凡。”小义工林子晨说,通过这次活动,他更加懂得了海边游玩要如何注意安全。

家长义工付女士说,从去年开始,她就带孩子参与两岸义工联盟的亲子义工活动,每次都受益匪浅,孩子也特别喜欢参与,将学到的内容应用到生活中,养成好习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