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开展“海域巡逻”亲子义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12 16:56:32 来源:厦门网

吉红海上救援队志愿者现场教学。

志愿者带领亲子义工家庭一起海边巡逻。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庄清福)10日,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开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亲子义工服务日活动,来自联盟旗下的吉红海上救援队志愿者带领亲子义工家庭,一同在海沧湾海域巡逻,学习如何在海边游玩时更好地保护自己。

教育

为了游客安全着想 要坚持劝导不退却

“吉红海上救援队很棒,每天都看到他们在海边巡逻。”还没到活动地点,亲子义工家庭就已经讨论开了。记者了解到,每天傍晚,海沧湾未来海岸附近海域,因为有人工沙滩,所以市民游客特别喜欢到这一带游玩。因此,从三年前起,每天下午4点开始,吉红海上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就背着救生设备到海沧湾巡逻,不时提醒儿童、大人注意安全。

面对亲子义工家庭,志愿者、救援队队长柯吉红和队员进行了海边游玩的安全讲解以及相关救生器材的使用说明。柯吉红对小义工们说:“我们真心为市民游客的安全着想,哪怕对方不理解,甚至冷言相向,我们也要坚持劝导,不要退却。”

“不少大人小孩喜欢赤着脚丫,在沙滩上奔跑,一不小心就会被海蛎壳划伤。”志愿者赖国生带领亲子义工家庭队伍,一边走一边讲解。他说,有一次一名游客不听劝阻,在海蛎壳较多的区域戏水,结果脚底被划伤,志愿者将她背到岸边,送往医院缝了六七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