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龙英:心怀感恩 好儿媳铸造和睦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7:56:14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朱龙英,女,1973年10月生,永泰县长庆镇梅楼村村民。朱龙英总是怀着一颗包容、理解、感恩的心,支持丈夫的事业、担负儿女的教育,更是二十余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婆婆,为她喂饭、清理、购置新衣……虽然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三世同堂的六口之家,但朱龙英用自己的努力和感恩之心,铸造了和谐的家风,获得了邻里的普遍赞誉。

朱龙英,长庆镇梅楼村村民,几十年来一直尽心尽力照顾长期瘫痪在床的婆婆,和丈夫相敬如宾,邻里和谐。

朱龙英家庭是一个三世同堂的六口之家,虽然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全家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获得了邻里的普遍赞誉。

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从无怨言,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事业,承担着教育儿女的责任。平时夫妻俩相互关心、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他们结婚十多年来,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笑声不断,得到街坊邻里的羡慕和赞扬。“学会理解和包容,要懂得感恩,想想自己,想想别人,每一个人都不容易。”这是她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在他们结婚的十余年中,婆媳之间、夫妇之间,始终注意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自古以来,婆媳之间免不了有些摩擦,但是作为儿媳,她能够用那颗热爱家庭、关爱家人、希望老人安康、儿女健康向上的善良之心,真诚对待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使这个家庭成为人们羡慕的和谐家庭。

二十多年前,朱龙英的婆婆因病不幸瘫痪,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从此照顾老母亲的重担就落在了他们身上。他们天天给母亲按摩、吃药,洗头、洗脚。一个行动不便的人,大小便失禁是再所难免的,作为儿媳的朱龙英,从来没有嫌弃婆婆内衣、内裤刺鼻难闻的味道,总是给她换洗得干干净净。为使老人生活得舒心,隔三差五,她还做一些老人喜欢吃的佳肴,为她添几件新衣。老人经常在亲戚邻里间夸赞她:“我寻了个好儿媳!”

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就像催化剂一样,使他们全家感情日益融洽、家庭和睦、生活有滋有乐。她带着一颗善解人意的心,以她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热爱家庭的本能,把这个家庭安排得井井有条,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十六年间,她用自己的努力和宽容善良之心,维护和建造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