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华:久病床前 “好丈夫”12年坚持照料瘫痪妻子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7:50:55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陈德华,男,建瓯市房道集镇繁商路7号居民,12年来不离不弃精心照顾瘫痪的妻子,被邻居誉为“身边的好丈夫”。

日前,清晨6点多,笔者来到建瓯市房道集镇繁商路7号的陈德华家,只他见又开始为瘫痪的妻子叶爱珍擦洗等。像这样精心照顾,已过了12个年头。

2006年2月14日,叶爱珍不幸脑血管破裂中风,一只手不能动弹,双脚不能走路,生活不能自理,吃饭穿衣、上卫生间等都需人照料。他丈夫陈德华自她患病后就一直担起护理重担。叶爱珍没办法生活自理,都是靠德华,一举一动都要他帮,吐一口痰都要他拿纸。虽然生活艰辛、劳累,陈德华不气馁,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叶爱珍,每天给她按摩,陪她谈心,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使叶爱珍天天感受到生活温暖、快乐。陈德华过去每天都要搀扶叶爱珍几趟到街上行走散步,促进身体康复。由此叶爱珍身体得到一定的康复,曾一段时间从原来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好转到能在人的搀扶帮助下行走。现在叶爱珍的病更严重了,长期卧床,虽然艰辛,但他每天还是努力帮叶爱珍抱起来几次,坐到椅子上让她透风。

叶爱珍对丈夫真挚的爱充满感激。陈德华的事迹,受到群众的赞誉,都说陈德华是一个好丈夫。“我住在她家隔壁。她丈夫对妻子照顾非常好。他对妻子的心是值得大家学习的。”陈德华家一位邻居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