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财兴:生命在奉献和坚守中闪光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7:36:42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於财兴老师35年来坚守在教学一线,是市首批青年骨干教师、县第一批优秀人才,县首批学科带头人,奉献一颗爱心,坚守三尺讲台。

奉献的真谛

奉献是一种选择。

2010年12月,於老师被福建省委选派到新疆木垒县第一中学援教,成为省第五批援疆干部。在疆期间,他兢兢业业,苦干实干,成绩出色。2012年7月援疆期满,一面是当地学校政府的强烈要求和挽留,一面是年过八旬、体弱多病的老母和正在求学的儿子,於老师在家庭与事业、孩子与学生之间,毅然决然选择留下继续第二轮援疆,奉献他的爱心、热情和智慧。

援疆三年来,於老师凭着顽强的毅力战胜困难,在新岗位干出新业绩。他采用“降低难度、调动兴趣、多加鼓励”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实效,赢得了学生信赖。他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教学教研工作,推动了木垒一中教学质量的提升。因业绩突出被任命为木垒一中副校长。他被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第七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荣立“第七批省市援疆工作先进个人二等功”,多次被昌吉州委、木垒县委授予“援疆工作先进个人”、“ 优秀教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