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计英:小个子、大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7:35:22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李计英是福建省地质测绘院厦门分院的技术中坚力量。从学校毕业后,一直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类的项目生产和管理工作,现为分院地理信息系统方向学科带头人,是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作为一名小个子女性,在艰苦的地质测绘行业里,从野外生产一线技术人员成长为技术专家,用言行诠释了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形象。曾获福建省地矿局先进生产工作者,福建省地质测绘院“十佳”青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

忘昼夜,率队维护荣誉

2013年,在全国首次土地财政大审计中,厦门市国土局历经广州审计局一个多月审计,并相关专家组再核对,被发现基本农田数据有问题。事关重大,厦门市国土局委托省地质测绘院核查数据准确性。李计英受命领衔开展工作,她率队连续几天几夜加班对所有数据进行分析,虽然熬红了双眼,但为了数据的准确性,他们对分析结果进行再核实、再分析多遍,最终得出对方数据有误的结论。面对广州审计局的严重质疑,她有理有据摆出详实数据,并会同广州审计局专家组历经多天抽样外业核实,最终证明自己团队数据结论的正确性,得到广州审计局相关领导高度认可,并在此事后多次找厦门分院提供技术支持。厦门市国土局给予高度赞赏,将厦门分院列为服务厦门国土业务的主力军和技术支撑单位,李计英被厦门市国土局特聘为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

携老幼,奔赴项目前线

2016年,她在怀孕期间率队克服万难完成了分院承担的第一个数字县域项目“数字武平”的内外业生产工作。然而正在她休产假2个月时,项目迎来省级验收会。她作为项目核心人员,说服了领导和家人,主动请缨带着年迈的婆婆和两个月大的女儿赴武平县参加验收会。面对专家现场的提问,她完美答辩,专业水平和奉献精神折服现场专家组,项目最终顺利通过验收。在休产假3个多月的时候,又得知单位地理信息类项目生产任务重、人员紧张,毅然再次说服家人,不仅提前结束产假回岗工作,还为了节省上下班路途时间,放弃入住远在翔安区的新房,选择在单位附近租房子。这个决定不仅让全家享受不了新居生活,还增加了生活成本,但在个人与集体之间,她还是选择了集体优先,她的举动赢得了分院全体干部职工的掌声和由衷的敬佩。

“铁娘子”似的她,对工作充满热情,对家庭充满柔软的温情。她用心默默守护事业和家庭,坚持尽量兼顾,急者优先。2013年9月,李计英刚结婚半年,爱人因身体抱恙住院。当时正值全省大力推广“数字城市”建设时期,她必要的出差一次不落,只是每次出差前一晚都要忙到深夜,将医院事情安排处理妥当才放心。她白天正常上班,晚上在医院照顾爱人,周末则把笔记本电脑带到医院加班,直到爱人出院她也没请过一次假,没把工作落下一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