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阳:见义勇为二十载 除暴安良申正义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7:25:53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史玉阳,男,1969年9月出生,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锦美社区居民。二十年来,史玉阳始终仗义,不仅多次见义勇为,更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曾两次获评见义勇为称号,感动福建人物提名。

见义勇为不停歇 多次受伤不后悔

2016年7月25日晚,48岁的泉州人史玉阳经过鲤城区打锡街旧人民医院路段,看到一光膀男子正在殴打一位女子和二个小孩,史玉阳不顾安危上前制止,史玉阳的挺身而出保护了妇女和儿童,但史玉阳却在制止过程中被对方打伤,导致左侧3根肋骨骨折、一根肋骨骨裂。而就在养伤期间,他收到了原单位解聘的通知。实际上,这只是史玉阳20年来见义勇为行为中的一件小事,被他帮助过的人数不胜数,在他的家中,见义勇为的奖状证书不计其数。

今年50岁的黄文庆就是被史玉阳帮助过的人,黄文庆常常说:“我这条命,是阳阿(指史玉阳)给的!”1997年10月28日,一对男女搭乘了摩的师傅黄文庆的车,行至当时的鲤城区江南锦美一带的村道上,突然,从旁边竹林冒出3个人合伙重击他的头部,抢走摩托车。摔倒在草丛中的黄文庆,迷糊中呻吟着“救命、救命……”似乎陷入了绝望……此时,附近村庄的史玉阳和朋友,正好途经此地。听到路旁草丛中的异响,发现了黄文庆。头晕难忍的黄文庆,见有人出现,赶紧求助,并告诉2人自己的车牌号。史玉阳2人,一边报警一边马上折回家中开车并带上双节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从南环路往南安方向开去,在上村路段,他们发现劫匪正推着黄文庆耗尽汽油的摩托车在路上行走。见有人追来,其他2个劫匪跑了,只留下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个头不高的史玉阳和朋友一起将抢劫犯控制住。随后赶到的江南派出所民警,将这名劫匪带回派出所。而受伤的黄文庆已经被派出所的人送往医院治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