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娇:厦门姑娘连施四针 让昏迷老人苏醒起身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7:21:33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李小娇,海沧区东孚街道寨后村人。在高铁上,采用针灸疗法,让昏迷老人恢复平稳血压,并站起身来。老人家属向她学校写去感谢信,学校通报表扬。

开往北京的G324次高铁列车上,一名六旬老人突然瘫倒在地,同一个车厢的厦门姑娘李小娇上前检查后,采用针灸疗法,让接近休克状态的老人恢复了平稳的血压,并站起身来。老人的家属向李小娇就读的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写去了感谢信,学校也对她进行了表扬。

征得老人家属同意后,先号脉再施针救治

李小娇家住海沧区东孚街道寨后村长北社,目前就读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2月28日上午,她乘坐G324高铁返校。列车经过福清时,车厢里突然传来寻医的广播声,患者就在她所在的车厢,这让原本有些犯困的她一下子清醒了。

她来到车厢内的人群聚集处,看到一名老人倒在座位下,脸色苍白,大汗淋漓。刚通过执业医师考试的她向老人家属表明身份,询问了相关情况,同时为老人把脉。她发现,老人已经是厥逆状态。当时到最近的福州站,还得半个小时。

征得老人家属的同意后,她进行了针灸治疗。对准穴位施了4针之后,老人醒了过来,她再一号脉,老人的血压渐渐恢复平稳。看到老人被搀扶起身,并可以走动时,现场乘客都鼓起了掌。老人还拉着她合影,感谢她的救命之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