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书:奉献爱心 人生更精彩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7:17:36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林永书,男,1960年8月出生,现居住永安市燕南街道龙岭新村小区。2008年10月开始参与公益活动,而后建立专业服务团队,用自己擅长的理发、家政服务等技能,为社会特殊群体免费服务。福建日报、三明日报、三明文明网、永安电视台、今日永安网等新闻媒体,先后对林永书及其爱心团队进行了相关报道。团队获永安市优秀志愿者组织、三明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称号,“夕阳红爱心义剪”项目获得永安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林永书获2014年永安市十佳优秀志愿者、2016年三明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点点爱心,绽放奉献风采

2012年4月,经营小理发店的林永书带领徒弟成立永安市新太阳爱心协会,专业从事理发公益行动,免费为城乡老年公寓、敬老院、社区老人及行动不便的病人、残疾人士理发和家政服务,从个体单干向群体服务转变,志愿服务群体效应逐渐显现。目前,协会城乡注册志愿者达65人,分为4个小组,组织会员开展献爱心活动近320余次,服务1.56万人次,免费服务价值30余万元,至2016年7月以来,团队服务总时长超3227小时。

7年前一天,雨中偶然送陌生的买菜老太太回家受到触动的林永书,赶到市社会福利院做出郑重承诺:以后月月必为老人免费理发。为了这个承诺,6年来,他本人及团队先后在市福利院等城乡其它场所为老人、残疾人爱心义剪3万余人次、家政服务130余次。

从2014年10月起,林永书偶然应约上门为某社区失独家庭老人免费理发。看到失去爱子俩位老人痛苦脸色,又做出一个决定,得到卫计、残联、老干部局等部门领导支持,新太阳爱心协会为10余位失独、20位残疾和130余位老干部家庭提供部门家政购买服务。理个发、换个水龙头、检修电线路等,随叫随到,这样既解决了协会一部分活动经费,又可以为特殊人群提供减免费和上门服务。

2015年过年期间,一些得到林永书团队关爱的社区老人们自发到他的小理发店拜年,放鞭炮,感谢林永书的善举,再次使林永书和他的爱心团队受到鼓舞,坚定助老助困信念。

为规范管理好协会每月各种爱心服务活动,林永书建立自己的微信群和短信平台,活动前将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预告,会员积极响应,城乡各小组联动开展爱心义剪活动。林永书设计制作协会活动记录、签到表等表格,每次服务进行记录和服务单位盖章。每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统一衣帽,佩戴新太阳爱心协会胸牌,带上由市委文明办、民政、司法、地税、残联、农行和新华书店等单位和爱心人士捐助的统一的理发及专用理发箱等工具,团队整体形象成为燕城公益组织里的标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