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梦欣:小小身影 大大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7:07:56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薛梦欣,女,1997年出生,福建平潭人,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出纳。2017年7月来到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工作,虽然刚参加工作不久,但作为单位的一员,她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志愿活动,春运忙碌的汽车站、空旷的沙滩、气象知识普及的一线……都能看到她小小的身影,她说要为建设一个更好的平潭尽一份力。

乐于公益 助人为乐

每次,当单位要组织志愿活动时,她总是第一个报名,虽然参加工作不到一年,但是她已经参加了不少的志愿活动。交通文明倡导志愿者,配合交警同志进行交通引导工作,发放交通文明行为手册,向路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春运期间,她跟着单位其他气象志愿者赴平潭汽车站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快乐返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气象志愿者的她,身披红绶带穿梭在汽车站候车厅、售票窗口等人流聚集区,维护秩序,文明引导,协助来往路人网络购票,为旅客搬运行李,引导旅客上车,车站工作人员及旅客纷纷对她助人为乐的行为点赞。她还经常参与龙凤头沙滩垃圾清理活动。身为一名平潭人,她特别关心平潭的环境保护,她认为守护平潭的美丽是每个平潭人的责任所在,“守护环境真宝贝,建设生态宜居岛是每个平潭人的责任。”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气象科普 崇德向善

作为一名气象局员工,她总是在宣传普及气象知识的一线。防灾减灾日科普、安全生产月宣传等活动中,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她参与组织活动,为气象工作者向学生普及气象科学、防灾避险知识做好后勤工作;她代表气象志愿队多次向公众发放气象安全法律法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等宣传材料。

不仅如此,在单位中,她还通过定期开展的“道德讲堂”,向同事、领导传播真善美。她曾组织过“学习雷锋好榜样”等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学习道德模范、诵读道德经典引导大家崇德向善,遵德守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