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慈孝满首邑——闽侯县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6:27:55 来源:文明风

“我们的节日•重阳”闽侯专场活动在盘岭村礼堂接连上演

文明风10月19日讯  重阳节期间,闽侯县到处洋溢着敬老孝亲的节日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了社会文明新风。

精彩文艺活动庆重阳

10月15日,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福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重阳”闽侯专场活动在县老区基点村——廷坪乡盘岭村举行。

歌舞秀、二胡独奏、闽剧小戏……在盘岭村礼堂,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执笔、浅墨,在轻轻点点中流转,舞者的舞姿犹如运笔驭气、挥毫泼墨,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中的独特韵味皆在县文化馆选送的《水墨舞韵》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男声独唱歌曲《母亲》、《父亲》,歌手用歌声将子女对父母的依恋融入到歌曲中,感人至深;取材自我县民间传说而改编的闽剧小戏《田螺姑娘》,其跌宕起伏的剧情让大家看得如痴如醉。

活动在文艺表演间隙,还慰问了当地80岁以上的数名老人代表,为他们送上慰问品,祝他们重阳节快乐。“大家一起看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我们送上礼物、带来祝福,这活动意义非凡。”92岁的林忠禄感动地说。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表演、慰问关爱等形式,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传统节日习俗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同时,市、县委文明办还以此次重阳节活动为契机,将移风易俗宣传和重阳敬老活动有机结合,利用移风易俗文化墙、宣传折页、宣传纪念品等,组织志愿者向老人们宣传移风易俗新理念、新风尚,旨在发挥老年人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据悉,重阳节当天,闽侯县白沙镇在泰山文化广场举行第五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千余名群众参加了科普宣传、文艺演出、太极拳剑展示等文化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闽侯县基层老年群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