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琳:竭尽所能不负性命相托
http://wmf.fjsen.com 2018-09-28 20:41:24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基本概况:陈伟琳,男,汉族,籍贯福建漳浦,1980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2007年7月入党,1998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湖西畲族乡后溪村卫生所负责人、“乡村医生”。从医20年来,始终视病人为亲人,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奔跑在乡村第一线,默默无闻地为村民排忧解难,累计出诊25000人次,默默守护村中900多户家庭、3600多人的健康。其中:经诊治或转诊的危急重症患者625人次;义务为老年人体检5200人次;做好临终患者的护理和人文关怀350次;免费发放健康教育材料17120份;义务通知计划免疫对象6280人次,足迹遍布全村每个角落。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截至2018年3月,他累计献血90次,其中机采血小板81次,累计献血总量达116800ml,拥有献血证40本,成为漳浦献血第一人。他的善行与孝心并重,是一个乡里乡亲眼中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好医生。

因为他工作表现突出,爱岗敬业,2012年12月,陈伟琳被人社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省部级劳模。因为他在家是个大孝子,其家庭和谐美好,2016年5月,陈伟琳家庭被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授予福建省第十届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提名家庭。最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至2015年间,他坚持无偿献血,连续十年被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7年2月,福建省共青团授予陈伟琳“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2017年5月,福建省共青团、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授予陈伟琳“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标兵”;2017年5月,福建省委宣传部授予陈伟琳“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2018年3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陈伟琳“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2018年5月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2018年5月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五好文明家庭”;2018年6月荣获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1980年,陈伟琳出生在一个普通的乡村医生家庭,小时候的他经常看到父亲治病救人,不辞辛苦,不分昼夜,而看到患者病愈后露出的那张张笑脸,他在心里暗暗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学医,回家乡为父老乡亲看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