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丰富多彩
http://wmf.fjsen.com 2018-09-23 10:38:00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在桃源镇举办农民丰收节活动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 高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中秋节期间,大田县组织开展具有大田特色中秋文化、经典诵读、志愿服务、网上寄语等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优秀民俗文化,树立文明新风,为建设“多彩大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各种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中秋节来临期间,充分利用城区、乡村的各类文化阵地,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9月14日,县里举办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服务活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宣传品。据统计,现场共义诊80多人次、咨询3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宣传品800多份。9月15日,大田县首届“晒秋节”开幕式暨桃源里玉米撒欢季启动仪式在桃源镇举办。以“秋采摘•庆丰收”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海乐园•玉米撒欢节、“灵动济阳•马力小镇”晒秋活动暨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第十三届中国高山茶文化节、“丰收杯”农民篮球赛、澳门粮仓运营中心揭牌仪式等6个系列活动。当地农民以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载歌载舞,融入当地庆丰收民族特色文化,庆贺农业丰收,营造欢庆热烈的节日氛围。9月16日,东区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建设文明幸福家庭》道德讲堂活动,吸引社区居民130多名前来参加。9月18日,万湖村组织老年秧歌队在农民公园里,开展扭秧歌表演,吸引广大村民前来观看。9月20日,乡村讲师团青春筑梦队走进校园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场致辞,理论宣讲,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刻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唤起人们对传统与现代文明文化的记忆,让更多的人热爱祖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