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古早习俗迎中秋:剪一寸月华 许一个心愿
http://wmf.fjsen.com 2018-09-18 17:10:43 林晓玲 来源:平潭文明网

  00年代·念月华

孩子们正在许愿

  出生于00年代的游悦,是平潭城中小学六年级学生,年仅12岁的她听到这个故事时,脸上充满了新鲜与不可思议。游悦记忆中的中秋,只是一家人吃一顿丰盛的晚饭,一同看晚会吃月饼。“我从未听说过剪月华的故事,我的妈妈也未曾给我说过。”游悦说,这个习俗很有意思,是当时人们对未来的希望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同样出生于00年代的魏小禾,只知过中秋节要吃月饼赏月亮,对于月亮相关的传说却知之甚少。“剪月华的传说让我觉得很神奇,原来老一辈人竟有如此有意境的赏月故事。”魏小禾说。

  赏月、祭月、拜月、看花灯、吃月饼、剪月华……这些传承数千年的传统习俗,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也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向往。 (平潭时报 林晓玲/文 林映树/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