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开展中秋文艺展演活动 670余幅精品呈现书画盛宴
http://wmf.fjsen.com 2018-09-18 16:40:56 吴晓菁 吴燕如 王协云 来源:厦门文明网

走进高校慰问演出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用音乐述说,以舞蹈传情。17日晚,“传承与发展”——“中华情·中国梦”中国文联文艺家厦门行惠民慰问演出在厦大建南大礼堂举行。晚会紧紧围绕“传承与发展”这一主题,用艺术的形式讴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新时代美好生活。

  歌曲《月亮月光光》独具韵味,融合传统诗词和闽南童谣。

这是该活动第一次走进高校进行慰问演出。主办方表示,通过演出让青年学子走近、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两岸青年的文化交流。

由台湾音乐人杨慕编曲的《月亮月光光》,融合了传统诗词和闽南童谣,一下子把观众带入浓浓的中秋氛围;82岁艺术家于淑珍和年轻厦大学子合唱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人感受到艺术传承的力量;著名歌唱家吕继宏演绎的经典歌曲《咱老百姓》,点燃全场激情……节目艺术品位高雅,感情基调温馨和睦,艺术家们倾情加盟,共诉同根同源的民族情怀,为两岸民众送上中秋祝福,共同唱响中国梦。

跟着哼唱一首首经典歌曲,市民陈小娜有点激动:“新老艺术家和学生们带来了这么精彩的艺术盛宴,让我们提前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氛围,更感受到艺术文化传承发展的魅力。”陈小娜还特地带着11岁的女儿一起观看演出,让喜欢唱歌的女儿深受熏陶,也激励孩子更好地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17日,厦大青年学生、台商台胞、社区居民、基层职工等到场观看了演出。(厦门日报 文/记者吴晓菁 吴燕如 图/记者 王协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