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事迹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09-13 08:30: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2009年在福清市文明办组织下创办了“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经过 9年的发展,志愿者总人数超过1300人,成员涵盖公务员、医生、企业家、书画家、教师、学生等各行各业的成员,受到各政府部门和福清人民的认可。队伍不断壮大后,为了更加规范管理,于2016年3月在福清市民政局注册了“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并在各政府部门的授权下分支出多个爱心团队队伍,长期开展金秋助学、扶老济困、助残助医、环境保护、救孤恤病、春蕾计划、志愿宣传、消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至今,参与“日行一善”献爱心行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达3万多人,募捐善款达600多万元,帮扶困难家庭和重病患者超过1000多户,成为福清最活跃的民间自发组织的学雷锋社团。

团队财务做到公开透明、分毫不差;不仅如此,为了接受捐赠人、社会各界和同行的监督,团队在日行一善的过程中,都会邀请见证人(受助人的亲戚、邻居、村干部或敬老院管理人员)共同见证爱心传达的过程;在日行一善结束后,通过手机短信或微信形式向捐赠人通报活动情况,并在“福清慈善总会QQ群”、“中国好人薛建波微信群”、日行一善公众号等公共平台发布图文材料,让所有关心志愿者工作的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做到让捐赠人信任、让社会信服。

团队连续9年走进龙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煮年夜饭,陪他们过除夕;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在福清市特殊学校都能看到团队志愿者为特殊儿童过生日的背影;团队长期开展助医志愿活动,并与福清天安医院合作,收到捐资200万,在福清天安医院设立“薛建波慈善基金医疗专项援助窗口”,为龙高一带看不起病的贫困家庭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团队每年都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仅在2017年就帮助了34位贫困学子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帮扶金额达24.08万元;2018年5月,团队开始了“春蕾计划”公益项目,67天里,共帮扶小学至初中少年儿童66位,帮扶金额15.24万元,目前项目还在进行中。

团队的志愿者在“志愿福建”“志愿中国”等网站上注册并登记志愿服务时长,2017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服务中心主任薛建波被福建省志愿者协会授予第一届“五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截止2018年7月25日,团队在志愿福建上登记的志愿服务时长为74909小时。

团队荣誉:

2013年获得“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奖”。2016年被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等9个组织部门授予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被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福州市热心公益贡献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